你是否常覺得在辦公室裡,總有人在提防著你?又或者,總覺得背地裡,有人在說你的壞話,卻又不知道流言如何產生,以致百口莫辯?是否總覺得自己總是被人看不順眼,或是被老闆和同事找麻煩?想知道你是人紅遭嫉,還是個性上有什麼偏差的地方?

測驗開始:請仔細閱讀底下的故事,再依照只是作答。

于家家是個當紅的偶像歌手,從童星開始,就一直屹立歌壇數十年。只不過螢幕前光鮮亮麗的背後,卻一直在情路上不順遂,前後經歷了幾段坎坷的婚姻,就連目前的老公,也是因為錢才跟他在一起,並非是真心喜歡他的人。也因為在這樣的背景下,于家家始終感到寂寞,即便已年近半百,卻總認為自己從未找到真愛。

這日,因為工作上的關係,認識了演技佳、風度好的張為,由於于家家是由歌手轉型演戲,所以演技較生澀,細心體貼的張為,便常利用演戲空檔,指導于家家如何走位演戲。在經過日積月累的相處下,于家家也和張為開始產生莫名的情感。于家家甚至認為自己是這輩子第一次真正談戀愛,在多年的壓抑下,于家家迫切渴望可以長久擁有這份感情,遂興起與張為一同結婚伴老的打算。

只是那張為也是已成家立業之人。雖然他也心動,可是礙於長時間在螢幕保持的好形象,始終未敢越雷池一步,直到于家家對他表明心意。在于家家的心意確定後,張為便回家同其老婆商量,希望能同意離婚,不要把事情弄大,並允諾給予一筆相當可觀的贍養費。

張為妻聽到這件事時簡直是無法置信,甚至憤恨不平。一個多年來跟自己朝夕相處的好老公竟然會背叛自己,因為驚恐莫名,也害怕自己往後的日子孤單一人、無依無靠,於是便訴諸媒體,將于家家的橫刀奪愛公諸于前,並惡意造謠、加油添醋,說于家家多年來都是用這方法勾引男人,除了台面上大家知道的前幾任老公,還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隱私。

而小于家家一輪的老公一開始同意這樁婚姻就是為了錢,否則早就想離開了。誰願意跟一個年紀大、思想價值觀都跟自己不同的老女人呢?所以在于家家說明情況之後,便大敲竹槓,要于家家花錢了事。

花錢事小,可是于家家的螢幕形象也隨之毀於一旦。尤其婚姻感情問題一直是他心中永遠的痛!在得不到輿論的支持以及被眾多網友唾棄的情況下,遂服藥輕生,結束自己的生命。而那張為,知道整件事都是其妻在搞鬼,導致于家家死亡,遂怒不可遏,藉著幾分酒意,加上言語上的交惡,使得他終於鑄下大錯,親手殺害自己多年的妻子。酒醒之後,也因為後悔,加上畏罪而自殺了。

不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造成這起悲劇。在這個故事裡,你會認為誰最可惡最不應該呢?

A.于家家。
他一開始就不能介入他人婚姻

B.于家家老公。
我這輩子最討厭這種吃軟飯的男人

C.張為。
錯誤已經產生,卻因為情緒管理不佳,釀成更多的悲劇

D.張為妻。
無中生有,利用輿論毀了一個人

E.媒體與網友。
不懂就亂開罵,是間接殺害于家家的幫凶

選擇A.于家家的人

你辦公室最大的敗筆就是自私。只掃門前雪,不管他人瓦上霜,使得你在怎樣巧言令色,刻意跟同事混熟,人家也只會選擇跟你保持距離,少碰為妙!消除這些壞習慣,主動幫助人,這比你花錢請吃飯唱歌還要來得有效有用!

選擇B.于家家老公的人

人家會看你不順眼,主要是因為你鋒芒畢露,甚至功高震主,導致謠言、扯後腿的小動作不斷。滿招損,謙受益,你能力越強,越要表現地更謙卑,甚至大智若愚,故意讓人覺得你有缺點,你很笨,我想聰明的你應該不難辦到這事才是。

選擇C.張為的人

其實你很討厭別人對你開罵,說你不是,就算是對方口氣再婉轉,你也會感到很不舒服。這樣的心情也會寫在你的臉上,很容易就讓人誤會你很跩、自以為是,不受教。建議你除了改個性,就是凡事虛心求教,別自己作主,或可減少挨罵的機會。

選擇D.張為妻的人

你喜歡孤芳自賞、自命不凡,猶有甚者,你在心裡更常把同事當白癡。就算你極力想掩飾這種想法,也會因為日久見人心,無形之中流露出你的態度來。我會建議你多強迫自我欣賞同事好的一面。也可以利用讚美言語來幫你消除一些麻煩。

選擇E.媒體與網友的人

你的工作態度不佳,打混摸魚,三分應付工作,七分去發展自己的事。就別怪人老是看你不順眼,對你找碴找麻煩。公司花錢請你,就是要你好好做事。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個工作,就別死賴著不放,放膽去走出一條讓自己可以大放異彩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