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巧克力口感軟棉,在法國稱之為佳那細巧克力,去除多餘的添加物和繁複的技法,得以品嚐巧克力最初始的滋味,因此到了日本稱之為生巧克力. .

 每年冬天,日本北海道限定的進口生巧克力總讓巧克力狂興奮不已。這種choco只製成巧克力內餡而沒有再包外糖衣及裝飾其他巧克力,也因此易損壞且保存期較短,所以稱為「生巧克力」!

這次去日本竟然沒買到,回來後我就一直念念不忘,剛好手邊有幾本教做巧克力的食譜,做這種巧克力又不需要模型(巧克力模都超可愛的)看起來不太難,自己手工做巧克力在日本也不是很稀奇的事(配方在內文)


生巧克力吃起來的口感很不一樣,一般純的巧克力,吃起來是脆脆的,硬硬的。生巧克力吃起來,綿綿的,入口即化,香味會整個在嘴巴散開來。通常生巧克力會做成1-1.5公分立方的大小,雖然一口吃掉絕對沒有問題,但是還是建議,分成幾口,小口小口的吃,讓整個享受的時間延長。

唯一要注意的是賞味期限,必須在過期之前配速吃掉。

材料:
a 鮮奶油 280 g,
b 黑巧克力400 g,(可用巧克力磚自己切小塊or已經切碎的)
c 威士忌40g,
d 可可粉、糖粉、椰子粉適量

作法:
1. a料煮沸前離火,沖入切碎的巧克力中攪拌至完全融化
2. 隔冷水降溫且不斷攪拌
3. 邊攪拌邊加入c,拌至光滑且有光澤即可
4. 倒入平盤中待凝固(生巧克力不會變硬,但若不好分割可放冰箱加速凝固)
5. 取出巧克力並篩上d料,切成約2x2大小,並充份混勻使巧克力完全裏上d料
6. 篩出多餘的粉即完成

保存期約2~7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