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烤什麼?!
當然不是蛋糕啦…咬下去是脆脆的還會掉屑,中間又是軟軟的像麻糬,可熱食亦可涼吃。有人稱為烤年糕,但我覺得材料比年糕多樣而豐富.
你又要說我怪了對不對,其實才不怪呢!日本不就有烤麻糬(還抹烤肉醬)、湯年糕(白白的有點像是寧波年糕煮大根(白蘿蔔)),呀為什麼就不能烤個脆皮軟糕(我只是舉一反三嘛:~)

            題外話,星期五晚上和朋友去一家港式茶水攤(名字忘字了)吃飯,許許多多港名吃食由名字看不出是什麼內容,還有"銷魂飯"呢!看中一個"鳳城水餃麵",有分"撈"和"湯"兩種,麵可換米粉或河粉、冬粉,先問了什麼是"撈"後就決定我要點一客"鳳城水餃河粉"。唉呀明明是菜單上寫可這麼換來配去的嘛,結果點菜的港SIR竟然看我像怪人一樣的,還說要問問大廚可不可以幫我做(他覺得太怪了會不好吃)。可你水餃配麵本身就怪了呀,又不是雲吞,而且我又想吃炒河粉嘛…,最後還是換了別的來吃,那個別的是"萄汁魚焗麵",也被認為是不好吃的怪配,哈!焗烤類裡有萄汁、白汁、茄汁,主菜可選牛、豬、魚、雞,主食當然是麵或飯。你會怎麼配呢?

   回到正題,皮脆心軟但不是曼佗珠光是拿在手裡就會知道那種外酥內軟又不油的好滋味了。而且做法很簡單又快速的不常做點心的人也一定成功的哦!

      一邊做我就一邊想像成品會吃起來像中式喜餅裡包的那一層麻糬餡,(一整個大餅我只愛吃那一層麻糬餡,就像有人愛吃蛋糕裡的布丁餡一樣),所以這個軟糕內餡可以夾肉鬆變鹹鹹甜甜的。也可以放紅豆變紅豆年糕,黑糖年糕的話表面再灑一層薄薄的椰子粉也很美…光想像就很好吃。

     最後我做的是椰.奶.紅糖.桂圓.糕,龍鳳糕是也,表面很雞婆的鋪了一層椰子和少許芝麻,並參考了波子的烤紅豆年糕做法(她做的超美的),變成QUEEN的版本啦^^

材料:
  1.牛奶200cc (可用溫水200cc加4湯匙奶粉)
  2.油3茶匙
  3.蛋一個
  4.糖7湯匙 (70克)
  5.糯米粉19湯匙 (150克)
  6.龍眼乾隨意抓一小把
  7.椰子粉、芝麻少許

作法 :
  1.龍眼乾切小小塊泡在1湯匙牛奶裡備用,烤箱預熱175度
  2.材料1+2+3混和拌勻,(如果你的牛奶是沖泡的千萬要冷了才可以用,否則蛋會被燙熟)
  3.再加入材料4和5充分拌勻至無顆粒,
  4.最後再入6攪拌一下,就可以倒入烤模裡烤啦!
  5.180度上/下火烤二十分鐘,此時略拉出烤箱撒上表面的鋪料7;再用160度下火烤10~15分鐘,就完成啦…

太不甜了下次要多放一點糖

   簡單寫就是像波子說的,先加123再加456,就可以烤了。很簡單吧!是我把他寫覆雜了:P

   烤的時間請自己控制哦,因為每家的烤箱受熱力不同,像我的就受熱不均要自己手動換面還要和他博感情才不會烤焦。我寫的只是個參考啦。
   年糕的口味可隨意變化,家裡沒有紅豆餡所以我就用龍眼乾啦(本來還想加枸杞或紅棗的),我想花生年糕、咖啡年糕、巧克力年糕或者奶酥年糕也都可以的吧,看各人創意嘍~
    表面的鋪料也是可有可無,所以我也很隨意的加一加。大家都說好吃,你要不要也試試看呢…yumm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