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爸媽的結婚紀念日,爸媽陪同爺爺和妹妹去吃王品,還帶回了一堆草莓。看著一大盆不耐放的草莓,我娘竟然要叫我做成果醬。太可惜了,還新鮮的呢!結婚紀念日沒有個蛋糕好像少了什麼,我又是翻書又是上網想做一個美美的,看得到草莓的甜點,願父母親甜蜜在心。

看得到吃不到

     首度嘗試做草莓蛋糕,草莓是季節限令不易取得,即便嬌艷欲滴在眼前還是捨不得吃。但易出水易長霉接觸於容器的地方還會軟爛,不處理還真不行。草莓Musse、草莓蛋糕、草莓布丁、草莓奶凍草莓酒…都想試試,不過還是自行創作的吸引我啦^^

    士多啤梨是香港人對草莓的稱呼,一開始很難和草莓畫上等號,但想到strawberry的直譯那就有點關係啦…就像朱古力就是巧克力啦!還有個"淡忌廉"我想不出來,只好亂猜是鮮奶油,知道的人告訴我一下唄~

   其實芝士配草莓會如何,要吃了才知道,不過我覺得做起來挺香的也挺美的,但是要冰鎮四小時以上,若能12至24小時會更加美味,所以照片晚點在上嘍!!

   手緒有點多,因為我是從海綿蛋糕做起,其實也可以買現成的清蛋糕或者用派皮、塔皮會快許多。

材料:
  海綿蛋糕: 蛋2個、糖70g、油4茶匙、低筋麵粉50g
  草莓芝士蛋糕 :
          a 新鮮草莓100g--去蒂洗淨用湯匙壓成泥備用
          b cream cheeze 200g
          c 糖50g
          d 鮮奶油150ml--打至5分發放回冰箱備用
          e 吉利丁3片 --泡冷水軟化
          f  裝飾用草莓、巧克力碎片、杏仁片

做法 :
 海綿蛋糕--1. 蛋兩個打散加入糖打發,蛋糊呈米黃色且稠重
               2. 再加入油和過篩的麵粉拌至無粉粒
               3. 烤箱160度烤15分鐘
               4. 脫模放涼切成兩片,一片為底一片為夾層

 士多啤梨芝士蛋糕--
   1. 料b+c 攪拌至柔軟
   2. 料e連水入微波爐強熱33秒,稍涼後放入草莓泥拌勻
   3. 料d也加入草莓泥裡拌勻,最後加入柔軟的芝士糊
   4. 模底先放一片海綿蛋糕,再倒入step 3完成的生料的一半量
   5. 再放入一片海綿蛋糕,再把所有的生料倒入,表面抹平
   6. 表面隨意創作吧!
   7. 冷藏4 小時以上

賣像好會覺得更好吃哦!
天氣熱一點吃會更讚,冰冰涼涼像軟凍一樣…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