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蛋糕脫模的時侯心裡只有一個聲音"這個蛋糕好好笑呀"
而且還真的笑的很大聲!娘的審美觀覺得這蛋糕真美

沒見過吧!外面肯定沒有賣的啦…
因為某重理由必須捨棄美美的strawberry cheeze cake,心痛呀,只能看不能吃,沒關系,馬上決定再做一個低卡替代品,就是上面這個啦!
    就說了嘛,美觀能增加吸引力讓物品有更好用的feel,食覺變頂級的feel,啊做的時侯這麼想的,擺飾的時侯卻因個成品不達預期目標成了這得性。所以呀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是該買一個Musse模呀!

   本來想帶到公司慰勞辛苦的同仁,可是實在樣貌太搞笑了帶不出場,還是留在自家吃吃就好。可娘竟然覺得我審美觀有問題,說這蛋糕美的很,外面買要五、六百吧,自己吃捨不得,送人吧送人吧。切切切…外面才沒賣呢,這麼陽春的東西還是拿了刀叉切切吃了吧,別捨不得。

為什麼還用個紅花盤子呀<==還用個大紅花盤子,加上草莓真是紅咚咚。沒想到不錯吃ㄟ^^

   爸爸還嫌草莓太多挑出來不吃,果凍微甜配上略酸的草莓很搭呢!蛋糕很素沒有再亂再其他味,而且做的比模型小一些,因此整個蛋糕体是包在果凍裡的,照片中黃黃半透明的是也。整個都冰透了,真是適合熱天吃。

   不過真是亂亂做的,尤其果凍的部份是用多少克的吉利T(植物性果膠粉)多少克的少和多少克的糖,完全是見機行事不可考也。
由上往下看,好透明呀

   後來有看到西班牙的晴子做的蛋糕美到一個不行,我的實在很醜呀><~
連果凍的部份也用草莓果凍整個紅紅的,比較不會太透明而看到底層的蛋糕,而且是在模型底先做果凍、排上水果、再粘上蛋糕,要吃的時侯再整個倒過來翻面。而我是邊想邊做,用一般的可脫底(模底原來是空的,再放上一片比底的空心圍略大的底片)蛋糕模,烤好蛋糕後再一層一層往上放果膠水、草莓、果膠水,等冰透結凍後,再一次脫模,亂來的很…

    以後用別的水果試試變化形好了,要買新工具的啦!
傷腦筋,又接到兩個訂單,而且是要創作(自己搭配好吃就好的),傷腦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