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實驗配方,甜度和分量請依各人喜好修改嘍^^



材料:
     1. 先做好一個八吋朱古力海綿蛋糕,分蛋或全蛋做法不据,選一種拿手的做吧!由中間切成兩個圓,一個當底,另一個切成八等分的扇形做圓頂用。
     2. 6吋圓底模具或圓形大湯碗一個

Mousse 材料:
     a   無糖鮮奶油 一杯(200ml)
          糖50g
     b   吉利丁3片 (泡冷水軟化)
          熱水3T
     c    低糖原味花生醬 5~7T
          鮮奶65ml
     d   花生粉3T
          糖60g (約5T)

表面朱古力淋醬材料:
     鮮奶油100ml
     切碎巧克力一杯

  

作法:

    1. a料打發放入冰箱備用
    2. c料調至花生醬不稠重但也不要太稀。
        每個牌子的花生醬的濃度不同,重點是要能和打發的鮮奶油順利拌勻且不影響慕絲的綿蜜口感,原則是不會很粘湯匙的程度就停止加水以免降低花生口味。
    3. 泡軟的吉利丁片加3大匙熱水強微波一分鐘至溶化,加入step2, 並加入d料拌勻。
    4. 1/3 打發cream加入花生糊,再把拌勻的花生cream倒入剩下的打發鮮奶油中快速拌勻
    5. 模形包上保鮮模,排好扇形的蛋糕片排緊密不要有空隙,並切掉多餘的邊即成圓頂
    6.倒入花生慕斯,如果還有多餘蛋糕片可做中層夾心,再倒入所有的慕斯
    7. 最後放入底片蛋糕(要能完全蓋住慕斯),放入冰箱或冰庫使之凝結,約1.5~2小時
    8. 倒扣取出圓頂蛋糕,淋上巧克力淋面(煮滾鮮奶油後離火加入碎巧克力並拌至全溶),快速抹勻整個蛋糕,並做表面裝飾。

完成啦…

是我寫得太detail了,其實和一般Mousse做法相同,挺簡單,重點是外面買不到又好吃,自己做的不計成本,實在好食呢!
如果試作過成有什麼經驗分享也請告訴我哦,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