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 最近還有在做蛋 糕嗎?」  同事今天突然問我這句話…
「有呀,我一直都有在做。」我一邊猜想,是不是太久沒有帶來進香了??以前常會特地做點心帶來辦公室,不過因為人數眾多誰沒給到都不對,又怕每個人喜好不同每次都很傷腦筋。

   「最近韓國麵包很有名哦!有吃過嗎?就是裡面軟軟綿綿的,外面又是脆皮,有點像是芝麻球但不是空心的而是很綿軟的麵包。」

    什麼呀?光這樣聽我還是不知道他在說什麼。很有名嗎?好像有聽過,但沒有很有名吧:P
記得有一次在路上剛好看到一家麵包店掛了布條主打韓國紅豆麵包,我還不解的問旁人,「為什麼主打韓國麵包?韓國的麵包有什麼特別嗎?還是他的紅豆有什麼特殊?紅豆麵包也可以拿來主打哦?」新奇的麵包那麼多,真不了解韓國麵包有什麼過人之處,至少也沒有什麼新聞或像巨蛋麵包那樣火紅的人盡皆知。


      上網查了一下,沒什麼收獲。有啦…有一則新聞說高雄有家主打賣韓國芝麻麵包,不用發酵,用馬鈴薯粉、樹薯粉和麵粉的什麼作用而發大,然後烤成外皮脆內鬆軟的麵包…

       原來同事的用意是說,如果我找到了配方,應該很容易就可以DIY!
       可惜我找不到,知道的人可以分享給我嗎?

  這個周末做了菲律賓麵包。小時侯很常吃的那種略乾的、甜甜的,有的做成動物造型(什麼螃蟹呀、小豬的)有的抹上巧克力的,都叫做菲律賓麵包。超商、大賣場、學校福利舍也有賣,叫巧克力麵包,一包十塊錢少少幾個,每個小小的中間有畫一刀可以看到夾層有一點黑黑的,吃起來像是比較乾的蘋果麵包中間抹非常薄的巧克力醬(吃不出來)。這樣形容了解嗎?

    很懷念很懷念,小時侯蘋果麵包是我們愛吃的零食,和菲律賓麵包都香香甜甜的。怎麼長大反而大家都愛吃鬆軟的濕潤的麵包了??

   整形和發酵都和一般麵包不同,雖然做法很簡單我還是不敢做多,怕大家不愛吃。不過…真的很好吃哦~好懷念的味道哦,真感動!結果忘了拍照><~

   我們家大人不愛吃乾性麵包,阿妹又覺得巧克力放太少…唉~害我都不敢做第二次了,下次有小朋友再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