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實在不想打廣告
可是沒辦法我們去的就是這一家店啦…
自從知道日本的店家是在位子上直接做"燒"讓客人可以有參與感
而我又超愛那種軟呼呼的口感,找了好幾年終於台北也有這種
賣好吃燒、文字燒的店了
日本在戰後物資缺乏,一般家庭沒能力吃白米飯,家庭主婦便用配給的麵粉和水摻和著蔬菜和剩餘的食材,在鐵板上炒,待湯汁乾掉,餅底結成鍋巴即可食用了.東京的主婦們,常利用煎餅之際,用鍋鏟教小孩子複習功課,乾掉的粉水結成鍋巴,當成小朋友的零食吃,所以又叫文字燒.

這是我們點的蕃茄豬肉文字燒
真的好像煎炒飯哦、而且會越煎越像鍋巴
真正好吃的是"好吃燒"啦
好吃燒比較像我們所熟知的大阪燒
有麵糊有生菜厚厚的

這是在等待一面煎熟再翻面的時侯

 

好啦…我們找到店家的時侯已經九點了,可是竟然客滿

還好沒有等很久就有空位啦!
如我所期待,桌上就有好大個鐵板呀

然後師傅就先來給鐵板上油,馬上就熱呼呼~,師傅利落的為我們做好吃燒
動作太快我只好用錄影的

翻了面後就輪到人客自己抹好吃醬、灑海苔、柴魚,然後再像切蛋糕一樣的
(師傅說的)用大剷子切開
就像這樣啦…

說真的,這個"海鮮好吃燒"是我們吃了"蕃茄豬文字燒" "牛肉燒麵""泡菜鍋"後
我最愛的啦
新奇甚於美味: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