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洛普(Gallup)的調查指出,65%的離職員工其實是想離開自己的上司。

希望來女妖家的客人們都能掃一下這份資料
給職場上辛苦賺錢的大家
員工離職五大原因排行
No.1:不受尊重                    
No.2:沒有決策的參與感    這三點,主管要負起直接的責任
No.3:意見被輕視                
No.4:付出與回報不相符
No.5:薪資問題 

這篇文章很長
女妖也很不可置信的看完了它
實在是因為不間斷的有朋友轉換工作
消息接二連三
女妖朋友說是騎磨子來找不走不行
喝了中將湯還是不順
或者不可置信管理皆層的神經病太多…

什麼原因讓大家在年底不顧一切轉換跑道
在思考的同時看到了這篇文章
將來…你也會當主管
所以
來看一下吧

有多少次在部屬進入你的辦公室時,你給予了他們應有的尊重?
  你有仔細聽完部屬的報告內容嗎?或者只是等待聽完後就急著準備下指令?
有多少次當你進入上司的辦公室時覺得受到了輕視?
  例如,他忙著檢收電子郵件而沒跟你打招呼;
  或雖然跟你討論,但仍不時接電話,似乎電話比你還重要。更糟的情況是,他根本不認同你或你的努力。

 
進主題之前有個觀念一定先要釐清:
要成為成功的管理者,必須先贏得部屬的信任,讓大家清楚知道大家同在一艘船上,榮辱與共,必須共心協力。
不要視部屬為聽從命令的棋子,他們和你一樣,都有自己的希望、夢想、心愛的人,想證明自己的重要性,並希望能有足夠的尊重。
 
第一個技巧:以身作則 
別忽略你對部屬的影響
  無論你是否喜歡,你的所作所為都將成為下屬仿效的對象。
  他們會從你身上尋找可行的訊號,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周遭人事的步調。
  若是他們知道你會敷衍你不喜歡的政策,他們也會把這種作法視為可行之道。
  若是你曾說謊,他們也不會誠實。同樣的,若你勇於挑戰不合時宜的舊規,他們也會樂於嘗試。
有趣的是,問題常出在自己身上
  如果部屬犯錯,先不要對他們嚴加訓斥,而是先審視自己是否已清楚說明目標、是否賦與足夠的資源,
  以及是否給與足夠的相關訓練? 最終你會發現你才是問題的禍首。
勇於承擔責任
  每當問題發生,每個人喜歡推諉卸責,這或許是人類的本能,沒人願意成為眾矢之的。
  但一個領導者應該知道何時該挺身而出,扛起責任。 

 
第二個技巧:積極傾聽 
 從部屬的角度看事情
   可以透過三個問題:最喜歡部門(公司)哪些地方?最不喜歡哪些地方?最想改變哪些地方?
   廣納部屬的意見,診斷出組織的問題點,然後協商出可行的解決方法。
   因為部屬是第一線執行者,他們一定比你清楚那個地方可以做得更好。
適才適所
   與部屬進行面談,了解他們的個別特質,有專案時,進行人力篩選,從中找出最有興趣且最合適的人選。
尊重部屬
   在跟部屬對話時,要放棄「命令與控制」的管理文化,全心全意的將注意力集中在談話上,
   讓他們覺得備受尊重,並激發部屬的創造力。 
 
第三個技巧:有效溝通
讓部屬相信
  我們可以做好任何事情:有些管理者喜歡讓部屬摸不著頭緒,似乎這樣能多一些控制的權力,
  這不僅是領導者的無知,更是組織的失敗。秘而不宣的事情只會加深猜忌。
  向部屬分享你的新想法、闡述目標,並讓部屬朝共同的方向前進,使他們從工作中發掘意義。
開啟閉塞的管道
   雖然知識就是力量,但領導者需要的是全體的力量和全體的知識,
   愈多人知道和或使其深入了解組織的目標,則參與的程度及達成的效果就會愈顯著。
   溝通不良的問題將導致嚴重的後果

 
第四個技巧:創造信任的組織文化
千萬不要產生內鬨
   內部的紛爭和對立,對組織的競爭力絕對是一種傷害,部門的每一個人同坐一艘船,是榮辱的共同體。
   一個主管不能漠視內鬨,要建立彼此信任。
對犯錯的人給與機會
   即使聖賢也會犯錯,但要相信他們會改過,及協助他們改過,而不是放棄他們。
   這樣他們才會比較願意承擔風險,並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努力工作。
歡迎報告壞息的人
   這對管理者而言十分重要,創造一個信任的文化,絕對攸關一個組織的存亡,
   因為部屬在向你報告消息時,明知道你不喜歡,他們也不會心存恐懼。
   不願意傾聽忠諫,可能會面臨難以收拾的局面。
保護下屬遠離瘋狂的上司
   有些主管會無理取鬧,打壓部屬,這時候你就要站出來,
   但保護部屬而要和上司對立,這極其痛苦,而且需要勇氣。
   但如果已經出現明顯的傷害,你卻不採取行動就是一種懦弱的表現。 
 
第五個技巧:重視成果不論位階
解除部屬聽命行事的束縛
   組織競爭力的提升不能只依靠上司的指示,這會損及部屬的積極性,
   主管要讓部屬能放開心胸,激發想像力,創造出更好、更快的方法來處理事情。
   只會接受命令的部屬,將缺乏積極性。讓部屬在做決策和修正錯誤中學習承擔責任,
   他們會用行動證明自己是優秀的成員。
讓下屬暢所欲言
   如果老闆穿著國王的新衣,部屬應該要直言不諱。事實就是事實,應該正視其存在,而不是忽略它。
   試著讓別人拍一下你的肩膀,告訴你說:「這是最好的方法嗎?」、「慢一點」、「這樣如何?」
   或者「這樣會不會傷害和危害到他人?」
允許失敗
   不要為了解決一個問題或達成一個目標,而對部屬加以訓斥。
   讓部屬有被授權的感覺,他們才會獨立思考,讓他們利用自己的方式去解決任何問題。
   嘗試需要膽識,但可以淬鍊技能,並培養勇氣。
創新能力無關階級
   每一位管理者應廣納善言,並且不預設任何立場,不要扼殺部屬的創造力。
幫助部屬超越自我
   管理者應該善導部屬的潛力,幫助他們超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