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希望自己不會又掉入了覺得自己很差勁的想法

但朋友說,妳可以再笨一點
飛飛說,信任是要有証據的,口說無憑。
是要有基礎的,只因為怕對方生氣而相信,那叫愚信(?)

奈奈文章裡的詩詩有我過往的影子
真是有夠巧的
在這個時侯看到這篇

******************************************************************************************
我的朋友詩詩要結婚了,她終於走出壞男人鬼擋牆的輪迴,跟一個十分透明的好男人阿威結婚了。

她們開心籌備婚禮,一起挑選婚紗照,忙著打理新房,我們幾對情侶好友一起受邀到她家作客,看她們夫妻倆開心入厝。她詳細的跟我們介紹那些她跟男友一起買的傢俱、一起討論的裝潢、還有一起收納的新房。

這是我第一次真正看見她幸福的笑容。

認識詩詩的人只有一種評語:乖巧,她是每個男人都想娶回家當老婆的不二對象,她很順從、很溫柔、更懂得尊重男人,娶到她的男人絕對是世界上最幸運的男人。但這樣的好女孩卻是愛情故事裡最不幸的女主角。

過去的她太尊重男人,所以前男友們提出任何看似不合理的要求她都照辦,沒有意見。

某前男友說,即使交往也要保有自己的空間,所以堅持不同居,這樣才會延長兩人相處的蜜月期,關係一定要淡淡的才不會斷;某前男友說,他工作的時候不喜歡被打擾,一定要閉關,所以有事就寫email,千萬不要打電話,因為他不喜歡被Call;某男友經常出差,每次出差就完全失聯。

詩詩以前從不查勤也不懷疑,因為她相信愛,也相信男人的行為。無奈的是,她對男友的一切完全模糊,不清楚男友為人,不認識男友的家人,連男友有斷不乾淨的前女友們她都不知情,她單純的享受她的傻福,但老天卻沒好心的給她一個晴天霹靂,讓她在對發票的時候看見淫亂的證據。

在結束第5次不幸被劈腿的輪迴後,終於在朋友的強力介入後,才終止她的壞男魔咒,認識阿威。

阿威在兩人認識不久後,很快就介紹給爸媽和兄弟姐妹,每次同事聚餐都不忘帶詩詩出席,出席各場所也絕不會漏了介紹他的愛人,他的哥們和哥們女友也都變成詩詩的朋友;阿威更主動認識詩詩的朋友和家人,熱心給予他能作到的幫忙。他們的生活圈緊密、串聯,交往三個月後阿威就提出同居的願望,兩人住在一起後,她更感受到共同生活帶來的信任。

阿威和詩詩共用一台電腦,從不鎖密也不隱藏msn對話記錄,衣服由詩詩整理,發票也是詩詩收集管理,她第一次感受到一個男人對她得毫不保留,因為信任,每一天都好踏實。她說:『以前盲目信任那些搞神秘愛失蹤的男人,算我瞎了眼。』

信任,要用在對的人身上,要用在願意跟你一起分享秘密的人身上,只有這樣的信任才是雙向的,其他怪力亂神的信任包括不能查勤、不能臨檢、不能幫忙整理房間…都不構成信任,只是說給自己爽的,故意搞神秘談什麼信任?

每個人所擔心的信任危機其實都來自對對方的不了解,不了解的原因是其中一人不願意開放自己。

當對方刻意營造神秘,你就沒辦法靠近,當對方想保留私人空間,你怎樣都打入不了他的國度…這樣滾出來的結果,造成彼此對愛的不信任,這是兩個人都該負責的結果,絕不是單方性格或習慣性猜疑造成的。

信任是個難題,但不見得無解,如果你想體驗信任與被信任,就必須學習分享和了解。

對我來說,相愛的兩個人應該互相分享彼此的生活圈和朋友圈,不管是情人的朋友還是朋友的情人,都是一家人,這是信任的第一步,兩人沒有不能介紹的朋友,也沒有關起門來不能開放的理由。

藝術治療常用房子來投射『一個人願不願意和別人分享他的內心世界?』或『願意對外開放到何種程度?』房子裡的門戶畫得越多,開啟的範圍越大,表示這人越願意主動分享他的內心世界,越願意讓人進入他的私人領域。

當兩個人的關係進展到同住一個屋簷下時,表示兩個人都決定更開放自己,讓對方涉入自己的生活。

若你跟情人交往多年,對方只准你偶爾到他家過夜,只准你放少數的換洗衣物在他的房間,不願意在同一屋簷下一起生活,那麼他打算跟你結婚的機率也就少之又少,因為他還沒準備好開放自己的私密領域和你分享。相反的,若你的情人願意跟你共同生活,表示他願意放棄單身時的一些權利,包括:夜晚一個人的獨處時間、洗澡入睡的時間、作家事的節奏、看電視的自由,甚至賦予你整理他衣櫃、抽屜的權力,那是一種信任的開放,當有人願意開放自己,就表示越接近信任,因為信任,才願意揭露自己,更願意接納別人。

同居帶出許多彼此從未知道的秘密,當兩個人的秘密越來越少,信任就會越來越多。也因此同居被許多研究證明有助於信任的養成,因為同居是一個秘密消失的過程。

我喜歡兩個人住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私藏、成長和秘密。

如果你想愛得簡單,就要讓自己透明,介紹你的朋友給你的情人認識,說明你的工作讓你的情人了解,分享你的行程讓你的情人明白,當兩個人分享越多,涉入彼此的生活圈越深,信任自然就在這些相處的點滴中建立起來。當你開放得越多,越沒有秘密,兩個人的相處就格外輕鬆,信任輕而易舉,幸福一定水到渠成。

讓自己成為值得被信任的人吧!

******

信任是愛情的危機還是轉機?

這裡有個信任練習題,可以用你身邊的伴侶來測試(按此開始)
如果對另一半充分了解,一看就會知道是親妹妹還是乾妹妹,自然就很放心信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