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十萬的灣人呢!
這裡最普遍的車是福斯呢!
這裡的房價還不算太貴呢!
這裡的台幹老婆很多都不用上班的呢!
這裡最近流行吃得很辣呢!
這裡日本餐廳很多呢!
這裡的肯x雞有五十家呢(光蘇州哦)

這裡有"永和大王"呢!
還看到"健康煮"呢…

來到蘇州,很不好意思的讓大家都破費了
但是
這裡的吃很便宜呢!

公司裡的伙食有大餐廳和小餐廳
小餐廳有點像大學裡的合菜館,是台灣人開的,口味是很台式家常的
我來這裡特想念麵包和水餃,這裡是很少看到的

說蘇州最早有很多日本人來這裡開工廠
所以日本料理店就很多啦
而且進去一定有日本人
聽說有一家"十八番" 常常全是日本人滿座
進去了中國人還會奇怪呢!

來蘇州了好幾天才有機會認識一下道地的蘇州菜
還沒吃之前,聽聞蘇州人喜歡吃甜食
料理也多放糖
所以就是口味清淡、偏甜
糖藕就是最好的例子
紫藕裡填進糯米,用糖水浸漬
蒸熟冷後切片,上桌前再撒糖
冰冰的還不錯吃
但就是   甜

再來是菜  好油呀
但是口味算是清淡的,鹽是很少放的吧
但現在重辣的四川菜 反差這麼大的口味竟也成了這裡的流行
這裡受外來人的影響還真大

我還是喜歡水果蔬菜 
直到去吃德國餐廳 還點了一大份的田園沙拉


好滿足

吃得那麼油
希望我不會變胖呀!

今天很高興在走的前一晚sonny帶我去逛有名的灌前街
逛了有名的"采之齋"百年老店

采芝齋又被說”半片葯鋪”
因為百年前也買一些慈禧的薑糖、喉糖、小葯材…
從蘇州買名產一定來這裡的

晚上,我一直吵著想吃小吃
還有水餃
結果去了一家
"好人民間小吃"

好好玩的店名呀,一下子就被他吸引過去了
我們兩個女生點了好多的特色菜來吃
又想來吃點辣 ,店裡的飯、麵、水粉都有分等級的辣
剛好合我的意
呵呵
你看你看
我點了一份 "好人涼麵"

哇哈哈兩人都吃不完呢
我們點了小米粥、麵、香炸鮮奶、麻婆豆腐、好人窩窩頭、酸辣三絲(海帶絲、粉絲、還有一個忘了)…
吃都吃不完
因為聊天聊到太投機…真不好意思呢!
吃到九點竟然店家就在收了
好大一家店呢,竟然這麼早關門
不過
真是特別的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