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殘上班獸猛力出動…」

早上在馬路中央忽的隨風飄進這句話頭,突然搞笑了起來忍不住滿臉的笑意。因為,實在太貼切了!但是那個十字路口是出了名的上班族猛獸出口匣,對面的公車趕不上就會被記遲到,我等不到下一句話…就像發動召換被吸進公車裡了。

   是呀,好像只有上班族,只有成年人,會把大家排好的隊在車一靠站就打亂,不論是什麼車都會有這種情況,學生馬上就會很討厭這樣的大人!其實大家都在等,都趕時間,難到學生不怕遲到嗎?我想,除了大學生可能比較不在乎紀律,個人覺得啦:p  但我的行為…慢慢也想那些上班族一樣,綠燈一亮就快快奔走去排隊完全不想浪費一絲時間:~

  by the way~~

今天一大早在化妝的時侯突然,聽見隔棟有人大叫「通通不許動,警察!」「我說人話你聽不懂嗎…」後來就不太聽的仔細了。六點半了最不喜歡湊熱鬧管閒事了,所以放心的化我的妝,要是大條事新聞就會知道了,只是大清早沒什麼人聲,那樣一大叫…在隔窗那一棟我都聽見了,那真是大聲的了。咪咪倒是嚇了好大一跳,因為他本來在窗台外看小巷子外的天空的,結果那一聲把他給嚇得咚咚咚快速逃離跳到房間最高的地方臨下視之。

其實我化妝超慢,每每我都會一邊看著鏡子一邊想事情,想得很入神。今早就是在想代溝這件事。

   為什麼會有代溝呢?!扭蛋事件在這幾天的沉思後發現,是不是因為每個age box大家的價值觀、消費觀、重視的東西的轉變,而產生了眼界和思考的不同。十八至二十五的age box沒有什麼很大的經濟壓力,又初初認識社會體驗許許多多的新鮮。用不同的小東西物質娛樂產出年輕人的快樂,所以something cute and fanticy ,special and exciting和一些自創性語言文化,就成了愛物了。實不實用不重要,重要的事要能在同儕間引發話題!

    二十六至四十的age box,有了實用物質和成家立業及下一代的壓力,社會動向、經濟物價國家局勢、生活的細項,都一一得想清楚每一步棋該怎麼走,未來老年時的規化也要思量熟慮。有了這些煩心事…也許看看電視和在郊外走走就是很大的解放了,要再去了解學習年輕人的愛物,那得多花些心力了。

其實,也不算代溝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