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一落鍊  我就變黑手嘍

最近又開始想買第二台腳踏車
而且有沒有摺疊都沒關係
而且要是登山車
最好還27段變速
有沒有萬元以下的車款可以推建我呀

目前先看上捷安特
因為找店面方便
維修也方便

說到維修呀

又不是機車  竟然還這麼重視保固
實在是因為現在騎的是在網路上買的
有問題也很懶得去找賣主

一開始貨寄到的時侯就發現有生銹
同事勸我先拍照看要不要退貨
生銹的地方還不少
雖然都像是剛銹 就是變紅楬的鐵
和那亮閃閃的銀很不搭

收到車的我太興奮 太想騎
就沒退貨了

若是退了又要等三到五個工作天外加運費牙~~~

但第一次摺起來帶回家就出問題了

落鍊第一次

不知道要怎麼弄 車鍊要放去那個齒輪
反正怎麼弄踏板都無法往前踏
輪子轉但齒輪動都不動

然後在最熱的下午二點的星期六 心不甘情不願的出門找車行
一路用推的 推到店門口
一問之下
老闆剛好出門 不知多久回來
一整個不巧
又不想再來一次
等了一會兒
突然間就想算了自己修
蹲在馬路上 先是觀察車行放在外面的二手單車是怎樣的結構組合
然後再摸索著  如何套用在我的車上
ㄟ…
可以了ㄟ  真是默名奇妙的修好了
這是第一次

回到桃園給數月前才單車環島成功歸來的同事檢查
恩恩  好像鍊子太短少一節ㄟ
怎麼一直打到車架
又一直打到一個鐵片 
沒工具 還是推去車行吧

下了班 騎去功學社
老闆一看到我的車
就問,

哪兒買的呀?多少錢?

我說,沒啦網路買的便宜的車

老闆說,
以後不要在網路上買啦…你看你這台 用的零組件都是舊款的
我剛剛賣一台都是新的 變速器也是新的 什麼什麼也是新的  也才三千多
你們厚,在網路上都被騙 又沒有店家修… 以後不要在網路上買啦…
你看你的車…這個是舊的呀 那個也是不好的…

我說,
好啦好啦別念了啦,呀…我都已經買了…

就一路被念

一個年輕的店員來幫我看我說車子的問題
一邊試一邊說,
沒問題呀沒問題呀! 小姐,現在七月嘍… 你的車沒有問題呀?你是看到哪裡有問題…


不用這樣吧!
提什麼七月嘍~~~

算了沒問題我再騎騎看吧



第三次
這台菜菜摺疊車要和桃園單車隊去夜騎了
真的超級使不上力的  快不了上坡又很吃力
因為變速器卡死死永遠都在最緊的那邊 要很吃力的踩著上坡
而路線是一路上到底的
… …
很無言

超開心的騎完
一路下山也超開心

但沒想到到了平地
就又落鍊啦
再度是
踩下去 車輪不會轉 哇哩ㄌㄟ

前不著村又不著店的又不認得路
推了一段找不到車行
又開始自修了起來

唉唉唉
好心的同事突然覺得怎麼我又不見了
我不認識路 又會迷路 又沒帶電話
回頭來找我  
而我又是在神奇的不知道怎弄的狀況下又修好了

因為同事也是說,沒問題呀哪裡有問題 


第三次
就是昨天啦

參加家教會回家已經零晨一點多
加速的踩著踩著
經過工業區時突然間又…

一種為什麼踩的感覺和輪子的轉速不同的奇妙感
我就知道
要下車了!!

好吧 來調調看

厚又是黑油
我還真是黑手級的

修了一陣子汗從臉上不斷噴出
突然有一輛計程車停下來
運將先生開了車窗問,
還好吧還好吧…一直問一直重覆這句話

我很難回答
因為不知道自己修不修的好,其實是不好
但又不好意思麻煩他下車來看看
最後說,
沒關系,修不好的話我可以用推的回去

運將先生說,
還好吧還好吧,落鍊嗎?

我真是滿頭汗加滿臉拍謝樣說,
對呀落鍊,(很丟臉)(一點半了哩)

然後我說,
踩不下去呀

運將先生突然說,
好了啦好了啦這樣就可以騎了呀,應該好了啦
(他跟本沒有靠近我,他是在對相的車道而且是一直坐在車子裡用預言的 XD)

我說,
哦好謝謝,我試試看

結果真的就可以了ㄟ就騎走了

他也開走了
還是一個默名奇妙
不過
這位運將的信心還真是偉大
他說好了就真的好了


天哪!
我真的想再買一台車啦~~~~
我不想當黑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