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覺得…晚上騎腳踏車…真是不安全呀!

昨天晚上十一點半才回家,這時間對我來說其實不晚,因為沒遇到壞人的時侯都會覺得世上很太平吧!

 

淑女腳踏車輪子不大也騎不很快,至少我騎不快。路燈下有一個男子雙手抱胸,也許是晚上天氣冷也許是等什麼等得不耐煩,路燈很亮,以致於近視的我覺得他是沒有臉的,就像是簡筆線條漫畫把人的臉畫了個大叉叉手忽略面孔的那樣。

無臉人 像這樣看得出來嗎?就像是帶上劍道面具那樣!我那時應該是一邊禱告一邊騎車的,但就是覺得那人有一種生氣的感覺,而且因為我是由直角巷弄騎出來所以是先會騎向他的再往前騎的,沒想到騎向他又看著他,然後他突然散發一股怒氣(背後的火焰變很大團那樣!)直直走向我來,我真的嚇到了,腳下能踩多快就踩多快,心涼了,禱告詞也改了,身體比天氣還冷,腳踏車的把手被我握的超緊的,靈魂都浮出去一半了只留在胸腔以上,然後腳似乎和踏板粘在一塊飛快的踩然後也踩不快似的~~~

 

什麼情況下你會真的害怕?其實我不怕死ㄟ,但死於非命~~~我後來就想到,繼然我不怕死那為什麼會嚇得覺得那個人會有器械從我背後追害我?頭也不敢回的猛逃?甚至還在晚上睡覺時懷疑也許我是死了只是我不知道…你可以想像我的害怕嗎?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害怕ㄟ!我相信我的神會保護我,但我還是要逃命吧!

 

還好的是騎了五分鐘遠遠的前方突然看到紅藍亮的警燈!前方的路很黑,所以我還沒看到車子就先看到顏色(沒有聲音),然後腳也快騎,像是到那裡就安全了,有人就安全了而且是有保護人的警察就安全了。我不知道我這樣想對不對,但當時我心裡的禱告繼續著,我還是要快點接近安全的地方,快點近入家裡我才會放心,因為我不敢回頭,我不知道我安全了沒~~~

 

我想到了小時侯被刀劃破了冬天學校製服外套,背後那深深的一條破口、我想到了小時侯身上陌名的有一個鉛筆心刺進且斷在小腿裡到現在、我想到曾經在夜路上遇到壞人、白天遇到的壞人…我想到了好多好多~~~

 

重點是什麼?我每次回想事情都會覺得我有好多事情的想法不對,有時侯並不是做的不對,是想法不對,這樣的反省在我腦袋中一直運行著我覺得有時侯好,有時侯又覺得想太多…

 

我可能有一陣子不敢一個人走夜路了,總要結伴而行才好~~~我要相信所有發生的事都是我要經歷來學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