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夠單純~就像是小孩子一樣單純,純真不是是愚笨!絕不是~

      小孩子很單純,所以當叔叔(面帶微笑)跟小姪女說,下次叔叔請妳吃麥當勞冰淇琳好不好?小女生很開心,然後從那一刻開始一直等著叔叔說的下一次來到,等著下一次見到叔叔會有冰淇琳,充滿開心的盼望和期待。然後叔叔一忙就忘了,小女生扭扭捏捏的走去問叔叔說,叔叔~今天有冰淇琳嗎?…

      小孩子單純的相信聽到的指令,聽到的話,我不覺得那種單純是蠢,是大人不單純了,不把自己的話當做認真的承諾而說了虛空的言語,而覺得小孩子好騙!真的是小孩子好騙還是我們不單純了,我覺得要好好想一想。

 

       我自己也非常容易相信別人的話,我相信你和我的約定因為我們是朋友,所以我超級開心,我覺得你願意和我說的話都一定是真心的。比如朋友說,下次一起吃飯吧…我就會很開心等著那個下次來臨。但是很多時侯,其實一千次有九百九十九點九次,人說的是客套話,是為了讓自己好過所以說了不用負責的話。然後我就像小孩子一樣的難過,因為我認真了,而事實是我還要自己去學習人的詭詐,學習把人的話先當假話,除非確認再確認這句話是真的還是放水流的不用放在腦袋裡的話。這種事多了,久了,我很難受,會跟朋友說,不要,不要對我說,做不到的事不可能事、說來好玩的事,我會認真。結果呢?結果竟然變得沒有話說了!我們竟然在這個世界裡,充滿的是說來好玩的話,說來無用的話,抽去這些,竟然可以變得無話,這是怎麼了?!

 

      這種不用責任的話,變得,說謝謝是無心的,說愛你是虛空的,說對不起是假意的,說良善的話都是在蓋糖果屋而以;更甚連行為都是假的,微笑是面具、點頭不代表認同、手牽手是工作、... ... 為什麼單純變成了愚蠢、會交際要會喝酒說笑話要耍手段……為什麼我們變成去追求要變成一個雙面人或多面人,更慘的是我們想把自己心裡面那個單純的小孩殺死?為什麼我要因為我學不會複雜而被排擠被取笑變成我才是怪人???為什麼?如果我說的不對,你可以直接,請直接告訴我!

 

      我有一個很特別的朋友,一個女生。我現在可以說我們是可以談心的朋友,至少我的想法我的事我都不會覺得不能跟她說,即便不能手牽手去上廁所、不會常常見面,但我們一直保持聯絡,用各樣的方式主動彼此關心,我覺得這叫良好的互動。我說這個朋友特別!是因為我們會認識是因為我們曾經共同有一個男朋友,沒錯,共同,沒錯,三角,這個情況非常的特別,也讓我整整三年把自己關在家裡假日都不出門不和朋友相聚,因為我當時自我的尊嚴完全沒了。這個女生有一天打電話給我,告訴我,她是他的女朋友,那我呢?我是什麼?這故事很長,但我和這女生也花了很多的時間用我們最奇特的方式,成了好朋友,我的朋友叫我不要理他們,她的朋友叫她不要跟我交朋友,但我們竟然彼此坦白說出我們的感受,這件事太複雜了,但我們選擇用最單純的方式,只處理我們兩個女生的關係。當我一知道這個女生,我不喜歡不潔我不要所以我走開,她要所以她繼續和他在一起,但四年後那男的還是發生多次同樣的事,她離開他,而這女生我這特別的好朋友,她現在結緍了懷孕了。

 

      會提到這段往事,我刻意不提已經五、六年了,但其實我早已面對,我第一次見到這個女生我就說祝你們幸福,我都是站在這女生這邊無論她發生什麼事。我選擇多一個朋友少一個心魔!!而且我很刻意的要在和這好朋友的關係中學會,只說造就人的話、回答柔和,就像我原來就是她的姐妹一樣。我不是在說我偉大,這些事的發生也是在未有信仰前,其實我覺得在這個女生身上我看到成全這句話,而想要讓保護她、現在提出來是因為她懷孕了,孕吐嚴重很辛苦,她說她變得愛哭,肚子餓會哭、想吐也想哭,每天吃的都吐、還要吃止吐葯…我覺得好辛苦。但就像我一開始說的單純,和今天下的標題處處都有收穫一樣,我跟她說,我覺得妳很棒,我真心的覺得妳很棒妳直接的表達妳的感受,妳表達你身體的不舒服、沒有去壓抑它。而這個過程很美妙,這讓我想到我家裡目前有一個不到五個月的小女娃,她只會哭,到最近才開始學笑,(很像是硬要把嘴裂開來上揚起來,然後發出ㄜㄜ的聲音,超級妙,因為她不會笑,我們發現她學會微笑的嘴角時我們就很開心了,她還不知道笑的聲音是什麼所以ㄜㄜ)。我跟好朋友說,現在你要記得你的感受哦,因為呀,小朋友剛生出來就像是你現在的情況,直接反應身體的感受,不舒服就想哭,肚子餓就想哭,我也好開心在你身上學到這些,讓我知道這樣單純的就表達自己是一件很美的事,對大人來說竟是很難的事。我會記得以後小朋友哭不要罵不要覺得討厭啦一天到晚哭,當我發現我什麼都不知道時,每一件事都有要告訴我的道理,這是我好大的收穫。

 

     恩!我很想馬上的分享給大家,就像是我們吃了好東西就會寫分享文,就會跟好朋友說,來來來我們下次可以去那樣!所以也許你覺得我寫的都是你所知道的,但我今天由心裡去學到的,我放在心裡了,和你分享這塊心版上的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