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上眼皮跳了四天,從星期日到昨天…

跳得很大力哦~ 大力到由外觀都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東西想跑出來那樣不斷的想衝出我的眼皮~


還好昨天寫在msn上五小時侯,第一個聽到的是正確的醫療常識,要是先聽到的是奕說的"顏面神精失調"那一定會自己嚇自己到不行

偶爾跳一下,可能有人會開始唸起俗語的什麼「左眼跳福右眼跳災」,不然就是搭配喜怒哀樂,說是有什麼狀況的事情會發生…我老是記不起哪個是哪個,而且不是跳一下而以,是一直跳,連緒了四天,回到家都還在跳,也不是特定場合。


朋友傳來訊息說,「這種情況是因為長期睡眠不足精神不好加上有壓力的神經性跳動,很常發生在面部,眼皮薄最為明顯,有人是眼角、嘴角、太陽穴…等處」

那怎麼解決呢?「好好睡一覺,不要多想,排除壓力。」


我看完回了一句,要是我知道壓力是哪一項、要是能自我控制好好睡一覺,我也很想~~~~

如果能這樣,我也不會跳了四天了吧!!


壓力或疲勞決對不是這四天造成的!這四天是身體有反應了!如果頭痛我不理他、疲倦我沒辦法休息、体力不支打瞌睡但晚上睡不好、生氣或沮喪我也覺得是自己抗壓性太小要更堅強才行…那身體只能用不同的反應讓我去注意他了~比如,那快衝破我眼皮的跳動!


有一些危險訊號也請大家一起來看看

● 感到十分疲倦,對很多事都提不起勁來,對工作失去滿足感和成功感。

● 疏離周圍的人,包括同事和家人,不願與人接觸,對他人莫不關心。

● 情緒惡化:變得暴躁、易發脾氣、憤世嫉俗,同時對自己的情況感到失望、無助。


我們都說預防重於治療,那壓力超出自己所能承受的指數是多少每個人又不一樣,而且人又不可能沒有壓力,況且又說有適當的壓力是好的…那壓力要怎麼管理,要怎麼預防,有什麼減壓密笈? 新竹生命線協會的員工協助服務中心提供了幾個方法給大家參考:

在健康管理方面,也就是生理的調適上可以這樣一步一步的檢視自己的狀態

- 足夠的休息睡眠

- 飲食與營養

- 體適能;休閒與運動;肌肉放鬆、靜坐、冥想、瑜珈、拳擊有氣

- 用葯安全

- 定期健康檢查

-中醫的養生保健觀念

 

我就像弓著背的貓一直在緊戒狀態,身體 僵硬疲累…

我覺得我什麼都不想做,也沒有想大玩,也沒有想大吃…只覺得,我一定今天晚上要好好吃一餐,好好的睡滿足。

我買了雞排可樂當晚餐,又在十點就上床睡,還看了一本好書,結果翻來翻去,早上五點多又起來…好了沒? 我想…可能壓力累了那麼久,不是一天睡飽就好了!再給我幾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