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昨天終於是結業式了 我已經考完試太放鬆了以致於後來老師還又講課時,我就昏昏欲睡了

下課後師母送了我們一人一袋小李子,說是某位弟兄自家種植的,結了很多

想一想能怎麼辦?就來做糖漬李子吧

 漬李.jpg 

 其實我不知道傳統的作法是什麼,一位姐姐說,用水燙個十秒拿起來加糖加梅子粉,一天就可以吃了

我就這樣做了,但好多人又說要拍裂

上網找了一種作法,給大家參考,李子還很多,第二回再照這個作法試

桃接李就是我們在市場水果攤看到的紅紅的皮,小個的李子,小時後就有的李子,跟美國李,紅肉李都不同,有一股青澀的味道,市面上大都用糖漬加南薑粉末,或者用梅干粉,各有巧妙不同。

材料:(作法來自隨意食府)

桃接李  800 g,砂糖適量,白話梅6 顆,

做法:

1.桃接李洗淨,瀝乾。

2.用拍肉鎚將桃接李拍一下,力道剛剛好可壓碎李子即可,試幾個後就知道下多少力道。

3.將拍碎的李子平鋪在容器裡,鋪滿一層後開始放下部份話梅,接著均勻撒下砂糖,砂糖均勻佈滿李子表面即可。

4.全部李子都用糖醃漬為止。蓋上容器蓋子,放置李子約 1 小時後,將容器均勻搖晃,使李子均勻沾滿糖液。

 

5.醃漬約 2~3 小時後,打開蓋子試試甜度,若不夠可再於李子表面撒上一層糖,再繼續醃漬,革一陣要搖晃翻動李子一次,使李子能均勻沾到糖液。

 

 

6.放置醃漬約一晚,大約十二小時後即可開始食用,放置一天後風味會更佳,但切務醃漬過久,發酵太多後反而會喪失李子的清香味。

 桃接李嚐起來酸中帶甜,不會澀,還有一股李子清香味,及梅子的甘甜味,吃剩下的漬液拿來泡紅茶,變成梅李茶另有一翻風味。

現在正是桃接李上市時候,有興趣的可試試。

 


這是我正在漬的!放冰箱中,明天就來試味道。

 

 

 

糖李.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