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k先生買了一本石原結實先生寫的「空腹力革命」的書(參考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7564),一買來就遭女生們傳閱拜讀,其中有一些獨特的觀點和我們一般聽到的不太一樣,不過,很巧的書裡寫的飲食方式和我的作息很像,所以讓我印象很深刻

「體內淨化大作戰」的書名,感覺是為了趕上台灣一股什麼腸道清一清的潮流而命名的,但書的內容其實更是廣泛更吸引人。

 (點圖去試閱)

    超過25歲後收紅帖子的機會驟增,生病的消息也沒有減少過,也發現周遭的人愈來愈注意健康、運動和飲食了。不要以為只有年紀大的人會得癌症,生病的朋友們也不要放棄自己哦~

石原先生的

觀點一:「多喝水會瘦」是騙人的!


體內多餘的水分會使體溫降低,身體一冷代謝率就降低變得不容易瘦,對減肥造成反效果。上面的圖表就讓我們測量有沒有水腫哦。水分攝取過量不僅會讓體濕偏低而降低代謝率,也是形成「浮腫」、「水腫」的原因。人一天所攝取的明顯液体水、咖啡、茶約1000ml到1500ml,米飯、水果等食物含水約有800ml,代謝水(因體內利用養分所產生的水)約300ml。  水分出入失去平衡,體內多的水就慢慢積起來形成水腫,中醫稱為「水毒」。而有水毒症狀的人反而會更想喝水 (我就是)。因為形成水毒的水分滯留在胃或皮下,無法供給需要水的腦部、肌肉及各臟器細胞,因此體內明明多水卻口渴。



觀點二:體溫低,代謝率也跟著變低


    我們的身體在三十六.五至三十七度時運作得最好。體溫要是下降一度到三十五.五度,便會引起排泄機能低落與自律神經失調。若降低到三十五度,便是癌細胞最容易增生的溫度。

    體溫下降一度,代謝大約降低百分之十二,也就是說正常體溫三十五.五度的人和三十六.五度的人吃同樣的東西會多胖百分之十二!



   


筆記1:

    人體吃得愈多排泄愈差,因為血液集中在胃、小腸等消化吸收器官,使供給大腸腎臟等排毒、排泄器官的血液減少,以至於功能低下。

 

筆記2:

    人類的三十二顆牙齒當中,二十顆臼齒是吃穀物用的,八顆門牙是用來吃水果、蔬菜,剩下的四顆是吃肉用的犬齒。換句話說,在飲食當中,穀物應佔百分之六十,水果、蔬菜、海藻類佔百分之二十至三十,魚、肉類佔百分之十。這比例是最適合身體的吃法。

 

筆記3:

    便祕時多喝水多吃生菜會造成反效果!因為這些食物會使腸道受涼,反而腸子功能變差,即使持續食用排了便,結果也是拉肚子,並沒有根本解決便祕的問題。要暖和腸道,強化腸道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香蕉、鳳梨不ok哦!

筆記3:體溫偏低會導致憂鬱。心情不好和受涼的關係就是體溫低,血液循環差。身體受涼不僅會影響到心理,心情不佳也身體會愈來愈冷。人一感受到壓力便分泌腎上腺素。腎上腺素會使血管收縮,血液循環變差,結果讓身體變涼。心情不佳、愛抱怨、往壞處想,體溫也下降,更易陷入憂鬱狀態。


書中有用提到關於飲食、運動和洗澡三方面來讓體溫增加、血液循環變好、促進代謝,

我想來試試生薑紅茶,讓一直吹冷氣的我改善冰手和乾躁的皮膚吧~

有興趣的可以去博克來試閱書的內容再決定要不要買嘍


生薑紅茶方法有三種:


A.老薑在磨成泥狀之後,再經過濾的步驟,使用過濾的薑汁沖泡熱紅茶飲用。
B.薑泥不必經過濾的步驟,就直接沖泡熱紅茶喝。採用哪一種方式都可以,因為都一樣的有效。可加黑糖
C.把紅茶包和生薑五片一起放入杯中,用九十度以上的水沖泡,等稍溫後放入蜂蜜。

薑中的薑黃素能促進血液循環,還能紓解心情、健胃整腸!

如果嫌每次磨薑泥很麻煩,可以一次多磨一些,用裝湯圓的盒子冷凍,要用時剝一枚沖泡即可。如果感覺肚子有灼熱的感覺時,要考慮減少生薑的用量,一天飲用2至6杯就好。

 

多吃溫熱食物也好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