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消費者還真是有點被弄昏頭的感覺


確定眼鏡不能修復以後終於決定連隱形眼鏡一起更新

重新量度數之後學會了一招來測試自己的"力眼"---就是主要看東西的眼睛!

我的兩眼視差很大,從二十五度一直爬升到一百度,試了很多自己發明的方法希望兩眼能平衡,怎麼都沒有辦法。這次寶島的驗光師很奇妙的幫我做了一個測試,兩手虎口相對合起剩下一個小洞,並對準一個遠處的字,此時,閉左眼只用右眼看,能不能從洞口看到那個字?同樣也試試看,只用左眼是否能看到?


這個實驗不可能兩眼都看到,不可能!如果你兩眼都能看到洞裡的字那表示你的洞太大了~也不可能兩眼都看不到啦

就好像我們小時侯用顯微鏡調好很清楚看一個細胞,也許你是用右眼看,換到用左眼的時侯,發現東西怎麼不見了~~~

其實不是不見了,是你天生主力是使用右眼!


我就是這樣,所以即使我的主力眼近視較深,也沒有辦法叫另一眼多多使用來降低主力眼疲勞降低度數。

雖然如此,我還是花了三年多的時間由快五百度的近視降到現在一百和兩百的度數!很開心呢~~~


朋友們紛紛去開刀恢復2.0的視力,千度的去開刀、兩百度的也去開刀,之後都可以免了近視的麻煩,讓我非常的心動。寶島的驗光師說,他們開眼鏡行這麼久,他們一點也不敢去開刀,而且那些開刀的醫生自己也沒開刀矯正近視,要我多多考慮

這到是值得思考的問題呢!


還沒挑到喜歡的鏡架,拋棄式隱形眼鏡又十分的傷小朋友,出賣小朋友是會難過的。很久沒買眼鏡了,朋友們對眼鏡行也沒有忠誠度,只好開始四處探訪眼鏡行。買隱形眼鏡的過程很奇妙,第一家寶島的店員很親切,名字更親切叫"x聰明",名字叫聰明,人也很古意,我和他請教了很多眼睛知識,但最後也沒買他的東西 :p 因為寶島的東西真的有比較貴。第二家是四處都有見過的時代眼鏡行,才開口說我想找長戴型的變色片及放大片,店長就很正經嚴肅的說"你不和我買東西沒關係,但我要告訴你,衛生署根本沒有核準販售長戴型的彩妝片(隱形眼鏡)…只有拋棄式的,最多是季拋~" 我不斷的陪笑臉,也一付買不到就算了的樣子就謝謝他離開了。但是心裡滿滿的疑問呀!那我之前是買假的呀?

 不死心又去問了兩家眼鏡行,一家正在時代的旁邊(兩家對打的)也是連鎖店,這一家一聽我的問題就很奇怪我哪來的說法,店員拉店員又拉店長有點護衛名聲的感覺圍了過來,還拿出好幾張證書和未拆封的隱形眼鏡給我看上面的字號。店長"反問說,那個跟你說沒有的有拿證據嗎?什麼都沒拿出來用說的你就信嗎?是他們沒簽到可以賣吧!"  一聽說是他們隔臨的店家,他們還有點不屑的感覺。這家店拿出的品牌不是常聽見的視康、嬌生、帝康…但是都是我在網路上有看到的,想一想開始覺得奇怪,為什麼會有這種出入呢?但是這家一直在打他們最貴的產品,有一種貴的功能強大又品質好的感覺,其他低價的就不太想跟我介紹。我還是離開了這家店。

第四家眼鏡行超大,在桃園火車站對面,往來人超多店員也多,時間已經晚了,我只抱著進去問問明天在說的心態問一下有沒有賣長戴型xx片。馬上店員拿了30種樣本片給我看,很是專業,感覺是尋問度高而且消售很多的樣子,對於我問這些是否是衛生署核準的產品也拿了核準證書、字號和認證給我看, 身為消費者還真是有點被弄昏頭的感覺。。。不過,店員一樣很古意,又告訴我他們有一組在做促消,活動剛過幾天,不過他可以用促消價給我,而且有很完整的售後服務、也送我葯水、生理食鹽水、鏡盒…就是和正常買隱形眼鏡透明片一樣,感覺服務很好。(因為有的促消或低價是買斷型的,就是兩個像葯瓶的眼鏡拿給你,什麼也沒有付,也沒有保固)


無論如何我覺得真像還是沒有白…眼鏡行界也有很多我們不知情的生意手法,寶島眼鏡之前也被消費者告過,所賣的東西傷害眼睛,後來證實是使用者戴著隱形眼鏡睡覺造成的,店家勝訴。小林眼鏡一直打廣告但是真的有多人覺得小林牌子老品質好?嬌生也是一直打廣告,但是價格老是最貴的,但真的很好嗎?美國的、韓國的隱形眼鏡到底是誰說他是不合法的? 用開刀矯正視力的風險真的很大嗎?為什麼我周圍的人還有二十幾年前就在美國開刀的媽媽沒事呢? 只是我已經習慣模糊的"視"界了!除了看電視和看電影,我可以都不帶眼鏡、包括騎摩拖車在馬路上,不是看得到紅綠燈就好了嗎? 不是現在才如此的,在度數升到四、五百度時我就這樣了。其實戴眼鏡對我來說一點都不舒服。下次看到我一直流鼻水那一定是我帶了隱形眼鏡。

下次再來和大家分享我怎麼降底近視度數的!

不是老花眼!別想錯了!先提,喝芶杞茶很有效哦!


 

這是視康的新產品,好像也有好康抽獎的活動,有需要的來玩玩遊戲中大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