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段文學作家的演講 長得有點像誰呢?大家一起來看看

裡面有好幾段話我都很喜歡,甚至想要把她所講的話打成逐字稿 (哈這是我常做的事)

不過,比不上您親自來看她的分享來的有臨場感


當我們曾經有很好的表現、很好的創意、做出很好的產品、寫出很棒的文章、在工作上有出色的成就!

做出類似非出於我這個凡人能做到的事情,在工作上有類似我們說聖靈帶領或者有什麼加持似的非己身能力,……。

第二天過後,至下一次要表演前、要再keep going to next mountain前,我們會害怕,會怕這一次不能再這麼完美了!外來的期待和壓力也告訴自己,怎麼辦,你上次那麼出色,會不會害怕至此沒有了?


尾聲演講者伊莉莎白吉伯特(Eliza beth Gilbert)寫了一本造成巨大轟動的國際暢銷書,名叫《享受 吧! 一個人的旅行》,但是伴隨而來的是,她在寫下一本書時遇到很大的 瓶頸,因為前一本那麼暢銷,而下一本會不會符合大家的期待…
她在演說的最後做了一個很動人的結尾。

   「當我陷在這種恐懼時,我只能告訴自己不要害怕,不要被嚇到,只要做你的工作就好了,無論你的工作是什麼,持續站在你的崗位上。如果你的工作是跳舞,那就跳你的舞。如果被指派負責你的案子的神聖鬥雞眼天才(看整段演說才會知道這在說什麼),決定在那瞬間讓某些驚奇、透過你的努力而被瞥見的話,那就太棒了!如果沒有,那還是跳你的舞,無論如何你都是很棒的!!我相信這個,而且我覺得我們必須教導這個觀念---無論如何你都是很棒的!憑著純脆的愛與執著,持續的出現在工作崗位上!謝謝。」


我不算創意人,卻有幸在創意部門工作了三年

實在是看了這位作家的分享很有趣呀!


 

好有趣的天才、魔鬼說,詩人的那一段也很有趣~ 要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