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真的冷到了!我本來是個不怕冷的人呢!

竟然不怕胖的一直想喝紅豆湯、吃小而軟Q的紅白湯圓…才買好三碗紅豆甜湯圓回到位子上,就看見yam天空推的桂圓湯圓食譜

一看不得了,怎麼這麼簡單

這食譜不做做看怎麼行,先收集起來再說

 

本文引自Colorado’s Life -- 過個不一樣的留學生活[食譜] 熱呼呼的桂圓湯圓



準備材料 (10人份):

水磨糯米粉2包
麵粉黑糖白糖桂圓大鐵盆 (很簡單也很便宜的材料 )

作法:
1、首先洗好手以後 (這步非常重要! 不然揉完一團黑也沒人敢吃吧 )把所有的糯米粉倒入大鐵盆中邊揉邊加入水揉到麵糰剛剛好就完成了第一步依個人經驗和功力這一步大概需要花15-25分鐘 (剛剛好是指,麵糰不會太過於黏或乾,可以輕易地抓出一小球,揉成自己想要的形狀的狀態,就差不多了 )

2製做粿母:為了要讓做出來的湯圓吃起來更Q這一步驟是最大的關鍵也是小撇步啦!首先熱一鍋滾水取揉好麵糰的1/4 - 1/5出來在滾水中煮。等煮到有一點半透明狀態時就差不多完成了

3、把粿母加回原來的糯米糰攪拌均勻讓兩個麵糰融合在一起之後放置5分鐘後就可以準備搓湯圓了。另外在用來放置湯圓的盤子上撒一點麵粉這樣就可以避免搓好的湯圓黏成一糰。這樣的麵糰揉完大概夠10人份食用。

4、另外準備一鍋子準備做甜湯。等水燒開以後加入桂圓。5-10分鐘以後桂圓煮開味道也開始融進甜湯中後加入黑糖增添風味。(一般而言,加黑糖的目的不是要增加甜度,因為它本身不太甜,主要是要利用它那股溫醇的香味 )


5、為了不要讓麵糰的粉在煮的時候破壞了甜湯的風味和美感 (看起來濁濁的也不太好喝 )我建議另外起一鍋水來煮湯圓。
下湯圓的時候大概大火煮個10多分鐘以後等湯圓變得白白胖胖浮在表面時就可以撈起來。快速的沖冷水把黏液沖掉和利用冰鎮的方式增加Q度後就可以放在旁邊備用。

6、等全部的湯圓都煮好以後加入煮好的甜湯中轉至中大火偶爾攪拌一下稍微滾了以後就可以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