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了什麼時侯發現的,但我就這麼被吸引注了,在我心裡魂牽夢螢。周圍的人常抱著看笑話的角度給予不高的評價。但他還是深深吸引著我…

 

    哈,我說的是製麵包機哦!在台灣好像沒有很紅,循問親友們也覺得浪費錢不值得,而只好自己慢慢在網路上看相關網站及賣場情報,也拜託那種好奇而買了的朋友用了二次就放著的轉賣給我,可見我是認真的想要。

    終於敗了這一台一點也不意外,我從國中開始就愛做西點,自己看書自己買一切的器具看電視的教學…也蠻成功的做了許多好料的,這些器具的錢很奇怪我都很買的下手。大型打蛋器、烤箱烤具、量秤、擠花袋…真的很全呢!

呵!星期二的晚上我才發現已經送到家了,可是製麵包的材料家裡所剩不多,就完全不去拆箱以免自己會抱著他睡覺:P  第一個晚上,就是把整本的使用手冊和食譜看完,讓我一開始用就順手不會忙亂。

    製麵包裡頭有一個內鍋,據說就是把麵粉、水、各式材料加進去,做好正確的設定就有熱呼呼的麵包可以吃了。是一個結合揉麵與烘烤的產品,讓我從蛋糕的層面跳上了麵包師級了!

內鍋感覺小小的,可以烤出1磅、1.5磅、2磅的份量,但我完全沒概念那會是多大,只是在東森購物台看別人做的時侯感覺冒著煙熱呼呼的成品就好棒哦,不過量真的不大!最特別的是這台機器還可以做粿(紅豆年糕、蘿蔔糕),還可以煮玉米濃湯,太神奇了!

機器上的按鍵,有蠻多選擇的,我就是沒好好操作過一次就開始做了,唉…第一次做真是出了一堆錯呀~~~在做的過程中因為是用基本型的要快三個小時,而我就等到快一點才看到出鍋的成品,是半夜哦,本來等著吃的爸媽都受不了而去睡了。

「 謝謝克萊兒提供的波特配方哦!我一買來的第一個試驗品就用這個配方^^,可惜文章回應未看全,忘了把湯種加保鮮膜了而且想讓他馬上可以用所以就馬上放入冰箱,四十分鐘後拿出來用時,又想表面的比較冰就用那層膜來做吐司了><原來那是不好的呀?!
   不知道不是整個湯種都不能用了?!因為烤出來的吐司表面好硬哦很難切,而且還頗鹹!
  波特吐司本來該是什麼樣?以前沒聽過這種吐司…而且我因為第一次設定好像設錯了,設成基本型,後來看了基本型和甜面包型的攪伴時間和發酵時間及溫度都不太一樣,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才會硬的呢?   」

一做完我就一直問自己是不是份量放錯了,做不好是什麼造成的呢?其實說做不好但是樣子切開來還不錯,照片上看來也還ok,但是總覺得不成功。下次再把照片放上來,和紀錄一下湯種波特吐司的製做過程。第一次做的不成功,今天回家再試一次,哈一定要成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