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一個很常動腦筋的人,也就常常有想法,也就是...會有主見啦...當然也就是個人意見比較豐富。

當我遇到一個不喜歡說話,覺得那才是智慧。

(如果心理有自己的想法,只是不隨意說出口那真是很有修養,但如果一點也沒有想法,那...智慧在哪裡?)

吐氣.gif  (請按more看全文)



在我的對照之下,我會覺得這類的人:(不代表實際情況 只是相較之下) 行動慢,思考慢,決定慢(如果你告訴他怎麼做,他也會空白幾秒鐘然後再問你一次),問他想什麼都說沒有,問他什麼好,都反丟回來問你...而且是先在他口裡停頓兩秒後再半秒一個字的覆頌問題...然後腦袋裡還沒有接收到問題是什麼……

這樣的人真的會讓我急到氣死!!啊.gif 

而且在大事上 可能就已經沒命了

 

然後某人還很同情的問他: 「遇到這麼積極的人你會不會壓力很大?」

我昏倒了~~~

暈倒.gif                                                                                                                    

 

其實同事之間也有這種人。

望向前方 

而且這種人通常是好好先生,沒有主意,沒有主見,什麼都好,面帶微笑,非常願意付出(只要你叫他去做,雖然做的很慢,而且很需要你的肯定,然後他很高興orz)

這種人如果沒有別人的指令的時候通常,不知道該做什麼(好像小狗沒被主人叫哦orz)

當有指令下達又是他能力可以做的很好的事,他會覺得被肯定、被需要,而且拚了命的做,可以不吃飯,時時思想這件事...

poodle.gif 

我知道這種人是好人,但是 是沒有自己的人,也是腦袋懶墯的人,是自我運轉器出了問題的人,總要別人轉發條他才會動...好的是 至少他是樂意動的 (即便不樂意,通常也不會拒絕orz)

這幾天 ,我和同事出現了這樣的對話:

同事:「現在拿給你好不好?^^」

我:「都可以」 (我故意的)

(三分鐘後)同事: 「那約在哪裡?^^」

(馬上)我: 「看你 」

……(超過5分鐘)

同事:「^^那我上去還是你下來?^^」

我:「都好 看你」

(無言...^^")

這段對話是另一個在相差了四層樓的同事要拿東西給我,第一天要拿給我就約了超久,在msn上講了很久後我才知道他把東西放在停車場,我不明白是要我跟他去他的車子那邊拿嗎?這樣很怪!所以在二十分鐘對話後,我告訴他:等你帶到辦公室來再給我好了。

隔天,他又在msn上告訴我他帶到辦公室了。出現以上的對話後,他每句話都反應超過三分鐘,我真的被這種人累壞了,不是他們不對,而是我的時間可以做好多事呀 而且是在上班時間,我實在很想快快解決這種小事 然後快快回到工作的畫面,至少不要讓leader覺得我都在聊天吧!!!

而以上的對話真的超久的,我也真的是故意的,對方整個無法反應過來。而且到最後我受不了了就跟他說我等會兒要開會(是真的),所以請快決定。


每一次發生這種事我都覺得很像我是在欺負小白免(因為我男朋友"以前"也是這種個性,當然有被我一直操,所以他很可憐。)

當男朋友也是這種人的時侯真的很無力~~~

無力呀...你懂嗎?


我又不是媽媽 ,叫一下動一下,如果沒有告訴他 想去哪裡,想做什麼,想吃什麼,......,他會也不打給你 也不理你 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無力

給他決定,如果我剛好想到另一個,而問,那我想吃這個可以嗎?

以後他就覺得你喜歡吃這個,再問他我們去哪裡吃飯,他就會只有這個你說過的答案 不會有新的Orz

我好像訓練所 訓練人有個人的思考...然後不能太嚴厲太push,對話也要很有技巧,最重要的是 不能因為我積極的快速的反應而氣絕身亡。

當然這也是我的操練,因為過與不及都不好。

 


只是有時候,比如人生重要的事,遇到這種不積極的人真的會白頭呀~~~~

怎麼辦~~~


男人請要有主見呀!拜託

 

ps. 以上都是我站在反應快的人的角度去寫的。老實說,我反應並不快。在設計界裡,我的工作接觸到的各個都是反應超級快速 好像不用思考就吐出新idea的。我們的工作就是要這種人才。更何況一些業務朋友更是見人說人話見狗說狗話的超級達人...我每每在他們身邊,就是上面那種反應慢的。所以我處在中間,多多少少能理解另一種角色的心理負擔。

在那種人面前,真的有自己是白痴,智商有待商確的感覺,而且還有四周高手過招高來高去 好像我在看戲的感覺。

我說了,並沒有分哪一種好哪一種不好。

只是我還是覺得每個人因著個人意見的不同,才有這個人獨特的地方,但不是說一定要處處表現自我,但當負起的責任還是要負。

話說我男朋友真的是和我很不一樣,我們也很辛苦的在相處和調整,更重要的是學習在愛中包容,忍耐和接納。他的眼裡,一定也覺得我是很隨便而莽撞的人(其實我不知道他會不會這樣想啦),但我很感謝他讓我在和他相處的過程中要時時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想,來訓練我的EQ和思考。當然更感謝他包容我那種急起來的時候奇摩子不佳的樣貌。

這篇文章寫出來 其實也很想聽聽大家的迴響,

如果你是那種快的人,你會怎麼辦?

如果你是那種慢的人,你又怎麼想?

謝謝大家和我一起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