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了許多次的蛋糕,這可是第一次嘗試乳酪蛋糕,CHESEE CAKE感覺好高級哦!

      去年底JOJO的老婆做了兩個CHESSE CAKE當成生日蛋糕請大家吃…哇~~那真是香純滑潤的口感,原本怕熱量很高而想淺嚐即止的我,卻一口一口的吃完了一整塊 ,實在太好吃了!以往吃到的是麵包店賣的那種外表是橢圓形的輕乳酪蛋糕,而這次的是更高級的就是那種在咖啡廳通常已經切成一小塊扇形的那種,底下有一層餅乾派底然後上面是乳白棉密像慕絲一樣口感的Cream Chesse。能想像嗎?!好好吃哦。

    從那時侯起我就一直很想要做出這種蛋糕,聽說很簡單,jojo一直都不肯給我配方,而書上寫的又好像不是這麼容易成功的做品讓我一直都沒試。

    為了母親節,我想就做這麼一個美麗的蛋糕當做禮物之一吧!今天就先試做一次!

做法其實很簡單,但是食材還挺不便宜的,所以在外面乳酪蛋糕的單價也才會上漲吧!!我做的還蠻美的哦,看看相本吧!!我的配方是自己東湊西拚的試驗品,加減看看嘍。

材料:
   孔雀餅乾十片、無鹽奶油20克、吉利丁3片、卡夫卡奶油乳酪250克、糖60克、牛奶100克、鮮奶優酪乳50克

做法:
   1 孔雀餅乾放在袋子裡壓成粉狀,無鹽奶油微波加熱至完全融化,加入餅乾粉中用湯匙拌勻。
   2 吉利丁泡在冰水裡備用,CREAM CHESSE放在室溫軟化。可活動蛋糕模底用保鮮膜包起放回模形,並把1鋪平壓緊(可用湯匙底用力壓),先放入冰箱
   3 CREAM CHEESE先打散,和糖一起隔水加熱攪至光滑,牛奶和優酪乳先混合,分二次加入
   4 吉利丁的趁熱加入3中拌至完全融化
   5 將4倒入2 的蛋糕模,並在上面用巧克力醬畫實心圓,再用刀子畫紋路,放涼,冰2 個小時即可食

好像很難又好像很簡單,不到一個小時就可以做好,但是要再二個小時侯才可以吃。

後記:
    我太G婆了,脫膜後又在上面自作聰明的灑巧克力粉,結果就變醜了啦,不管,母親節那天再來做美一點好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