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是二,但還是在寫第一天的後半啦…

現在是上班時間偷寫的,所以不能用太多時間嘍:P

      溫州鎮只去了五馬街就開車走了…一個女生和五個大男人實在是沒有說話的餘地,老實說拖著一堆行李也是不方便啦,總之一個小時侯我們又開車到第二個採買點「瑞安市」。

     這裡要買的是乾貨,什麼香菇木耳的(照片)當然也是媽媽要送人的,要我們買個十斤帶回去,呼~~~十斤…可真是重的很呀!!又沒有比較好也沒有比較便宜,但總是大陸帶回來的,媽媽有面子吧!乾貨市集冷冷清清的,因為時間不對吧,溫州人很排外的會對外地人不客氣而且抬高價錢,因此我們很小心。裡面除了乾貨外,還有賣糖果和那些珍珠奶茶的原料,因為我以前在泡沫紅茶店打過工,對那些東西挺熟的,在這看到也挺親切。

    我說的那小我些的表弟剛買了新房在瑞安市,買了一個92坪的房子,聽得我好羨慕,在台北是多有錢才買得起呀~新房又大裡面歐式裝潢也挺美,花了40萬人民幣,不得不說他們其實也挺有錢。但爺爺也貢獻不少~

   終於要去住的地方了。那是在瑞安縣的馬嶼鎮,開車還得一個小時,而且路面超顛波,讓我不禁佩服本地人開車技術真好,什麼路面都能開得超快,只是我們也坐得很不安穩。六點半傍晚,終於到了那很鄉下的鄉下。聽爸爸說,現在我所看到的一整排的五層樓房子都是爺把一生的積蓄拿來建的,還不包括修了一整山的墳和杭州、溫州二棟房子。難怪,爸爸一點也沒有財產可拿了。

    爺爺在蔣時代即官拜三花上校,來台後又當欣欣食品工廠廠長,退休俸不少,全都在這了。在台爸爸俸養老人家,因此爺在台花不到錢,但爸爸也是心有不滿的,雖說如此孝是理所應當的。這中間故事很多,簡單的說是,當年來台的只有爺奶帶著我爸和爺的四弟,民國七十幾年他們就有回故鄉終老因此建房子做自己的墳,又莫名冒出一家子說要認祖歸宗,但不是我爺的兒子,是以前爺家的一個女人和外面的男人生的小孩,然後被爺的爺趕出家門,現在那小孩(和我爸同輩)帶著他一家子要認我爺為父,爺經不住全村人的同情和要求,就答應了!

唉~~故事很長,但必竟是家務事,爸爸一直忍著不說,直到今天我也才知道一點點而以,錢全被他們分光了,想想也好幾百萬的全給他和他的兩個兒子住的好吃的好生活的好。我們一家都是女生,算是讓他們傳宗吧,重男輕女可見一般。爸很爭氣的不拿一點家產,其實也沒了,那些人若能在大陸好好照料爺,我們也就算了…唉~~

   奶奶和爺爺四年前在大陸已打算長住了,也住了快十個月,但奶奶生病又沒控制住復發的癌症,在大陸治不了,才返台的。奶奶最後在我們三年的陪伴下與世長辭,去年移靈建好之新墳,今年我才回去掃墓的。

  恩…鄉下房子超大,一層約八十來坪,而且平時只有二人住,真是不得了,每戶都這樣。吃飯是十幾個菜,飯當點心的,後來才知道是他們好面子由館子叫來的,吃得比我們平常還好,讓我不得不對他們另眼看待,又想想爸爸的立場,時在是很不能接受。我想,我若要吃好的何必到大陸來,太做作了也太刻意了反而吃不下,但他們其實也很少吃那麼多,那叔叔一家六人加上爺爺的二個弟弟和二個伯伯再加爺的老友和我們三人,吃都吃不完的菜,…

  吃完飯就沒事做了,他們不開電視我們也不好去開,大家都在晒穀場閒聊,很boring, 又熱得很,晚上九點就個自回去休息了。真是老人生活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