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怕失敗的蛋糕…沒想到還是失敗了,表麵裂開的Chesse cake只能留在家裡自己吃嘍~

天氣熱死了,我竟然還烤東西

乳酪蛋糕很多都要再放一個戚風底在下面,不然就要用水浴法烤!

多麻煩呀…如果做了戚風我就直接做蛋糕就好啦…水浴法感覺好難,所以一直不敢輕易試做輕乳酪蛋糕。做點心的專心讓我覺得自己一個人作業真是快樂極了,我已經瘋到睡前書是點心食譜了,哇哈哈…真是好看呢!看著一張張漂亮的點心照片,還有作者寫的注意事項都讓我偷學起來。點心再好吃,賣相也很重要,唉呀呀…沒想到今天還是沒成功。

    天氣太熱了,我還一個下午都站在烤箱前,而且要保持無風狀態,真是耐力大考驗,還好全家人都出去了,咪咪又乖乖的不吵我,讓我能一個人專心的沈溺在點心世界!

 材料:
   A。奶油乳酪300克、糖80克、牛奶150克
   B。蛋黃3 個、玉米粉4T
   C。蛋白3 個、檸檬汁1T、糖60克

做法:
 1。A料隔水加熱至奶油溶化,加入B料一次一樣拌勻
 2。蛋白先慢速打至粗泡分次加入其他C料並加快打的速度,直至打成硬性發泡
 3。打好的蛋白分次加入1中,輕輕拌勻
 4。模底放不沾紙,外面再包上鋁鉑紙倒入麵糊,用水浴法
 5。先用160度上下火烤20分鐘,表面上色到想要的樣子就關上火,用下火160~180度烤70分鐘
 6。用筷子試不沾即烤好,表面抹上鏡面果膠,放涼至和体溫相同即可放冰箱至少二小時

剛好家裡做了很稀的百香果凍就拿來當鏡面果膠啦!有鏡面果然不一樣,下次照起來給大家看,那就好像是穿上玻璃鞋的灰姑娘,氣質滿點。讚!連表面的裂痕都好像只是裝飾,嘿嘿嘿…

因為我沒有專門的乳酪蛋糕模,所以用六吋的圓型活動模,也因為那個比橢圓的乳酪蛋模高度高上許多,蛋糕體太厚,所以就烤了很久,不然也許烤45分鐘就可以了。

放涼再脫模蛋糕會縮腰!沒辦法,但是蛋糕体冷卻後組織穩定性較高,脫模也會容易些,否則又會破裂!這種輕乳酪蛋糕愈冰愈好吃,而且濕濕棉棉的口感,哇我自己形容的都快流口水了,哈,不過通常做完我就飽了,還是讓有緣人吃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