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說很多工程師面對人生的心態
是把生活重心放在工作
拚命賺錢存錢而沒時間花用
是怕自己就這麼注定當單身貴族了

甚至還想好
要多少錢買房子
多少錢過下半輩子
又要多少錢辦後事…
未來的規劃裡是"假如未來得一個人孤單的過日子"

單身貴族無法靠別人
只有用金錢保障自己、換取生活品質
用金錢換取生活享受了

這次妳發現我竟然有傾向工程師心態了
所以妳想讓我見血

我不知道你所謂的"好好思考自己要的是什麼" 要多久?

每天忙碌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為了能買一棟自己的房子?
為了讓自己的存款數字越來越多!?
然後呢?
現實的你富有了那你的心呢?

你真的願意孤單活在這世界上嗎?
獨自品味成功你就能滿足了快樂了?

或許你認為你有朋友
對呀~每個人都有朋友
可是朋友也是婚嫁的
也是會找到自己的另一半的吧~

我也常常告訴自己,單身沒有什麼不好
自己一個人在家沒有什麼不好

我有很多朋友
可是每次跟朋友吃飯喝茶時,他們總會看著時間計較的分給我一點點
然後說,我要回家帶小孩,或,我老公在家等我
於是乎我還是一個單獨的個體
雖然可以玩online game、可以看影片
一個人的活動仍然很多
可是我還是希望會有一個人可以讓我去關心去付出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呢?


你打算讓自己這樣努力賺錢只經營你的事業到什麼時候呢?
四十歲?
當然可以
可是四十歲再來生寶寶,小孩二十歲時你幾歲了?

現在的唸書時間越來越長
小孩長大三十歲人生正開始時
你幾歲了?七十歲嗎?
你認為你有足夠的體力可以陪他嗎?
你還有多少的人生可以看到小孩娶妻生子呢??

你可以告訴別人這些都沒關係
就像我總是告訴朋友,我這樣也很開心、也很快樂,
騙得了別人,可是你騙不了自已。

你可以繼續縮在你的世界,忙你自己所謂的忙碌
繼續努力為你所謂的規劃而忙碌
朋友可以與你分享某些快樂
但也是有限的短暫的
能陪你走下去的是誰呢??


我不知道你認為的愛情模式是怎樣的!?
若是遇到有心交往的對象就該體諒對方,包容對方
或許你覺得你很忙沒時間陪對方沒時間經營一段感情而這樣對她不公平
但你沒有找對方商量沒有跟她討論沒有問過她
你怎麼知道對方不願意也無法配合你呢?


你說很多事情你也不願意,也不希望這樣

願不願意,要不要這樣就看你自己的決定。

沒有溝通沒有商量沒有給別人機會,怎麼知道事情做不到呢?

事在人為

開心也是這樣過、痛苦也是這樣過,

你不希望有個人可以讓你付出讓你關心嗎??

你不希望有個人可以分享你的喜怒哀樂嗎??


你說要好好想想,要想多久呢?!我不知道
可是我只知道事在人為
很多事情都是可以商量討論的不是嗎?

只是你願意不願意踏出那一步
有沒有行動
以經有很多科技新貴的前例了
如果你也認同我所說的一些些
是不是該給自己多一點機會看一看並且花一點心思在生活的層面

身為朋友,現在的我能陪你一段時光
未來的日子你要靠自己幸福

(文章言論已由主角同意發表,如有雷同對話請勿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