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持兩個星期以上表現出以下五個或以上的症狀
1。持續的悲傷、焦慮、或頭腦空白。
2。睡眠過少或過多
3。體重減輕,食慾減退
4。失去活動的快樂和興趣
5。心神不寧或急躁不安
6。持續的對治療無反應的軀體症狀
7。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決策困難
8。疲勞或精神不振
9。感到內疚、無望或自身毫無價值
10。出現自殺或死亡的想法

請繼續看下去…

    其實情緒低落是生活中極普遍的經驗,偶爾的寂寞、沮喪或情緒不佳,可說是對壓力的一種反應,這不能當成是一種病。

    但憂鬱症也不是個性抑鬱、內向者的專利,往往情緒起伏極大,也是致病的根源,平日工作狂熱、深獲人緣的人,也同樣有得病的可能。而其共通的症狀包括長期情緒低落、對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包括吃飯、聊天、逛街等尋常生活瑣事)以及焦躁不安。

    其實,他和其他生理疾病一樣,如果說心、骨、腸、肺、肝等器官都會生病,那腦子同樣也是身體器官的一部分,當然也可能會有生病的時侯。

    低落的情緒怎麼可能擁有好眠?焦慮所導致的失眠一定要將潛在的原因處理掉才能入睡,因為情緒是會累積的,除了失眠,甚至可能出現在夢中,導致不佳的睡眠品質。心因性造成的失眠,試試薰衣草吧!最好是複合配方,適時加入佛手柑、葡萄柚、萊姆或柑桔類,可以讓情緒上揚,治療負面的心情;而花香則可以選擇玫瑰、天竺葵、茉莉及伊蘭;另外木質調的檀香也不錯。尤其泡澡的時侯一定要記得多做深呼吸,泡個五至十分鐘就起身,來回兩次更好!

Dear you

        I'm not teaching you.
But all who care about you just be around with you, if you can feel from your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