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妖一直很沒有自信
很多人不相信
又有很多人不明白
為什麼女妖要這樣沒有自信

睡不著的半夜裡看到二年前自己寫的"無愛之愛"
似乎有了一點點頭緒


(圖片是溫洲的老房子,爺爺的妹妹住的地方)

住在家裡有記憶的二十年
對母親的印象就是 自己沒有一樣是對的
就連接到電話也是被罵
每天聽到她的第一個聲音一定是罵我
罵我懶、罵我沒做家事、罵我多管閒事不該管妹妹因為她還有媽媽不用我管…
罵我貪吃、罵我態度不好將來一定也沒朋友、罵我…
印象中沒有一天逃過這種被嫌棄的聲音
印象中沒有一件事在她眼中是對的
印象中我就是那個完全不成材不討喜的醜八怪
印象中沒有一樣是讓她喜歡

接到她的電話永遠都有幾項指令要完成 
永遠還沒意識到話有個終止就被掛斷
但在她的朋友、同事見到我時都會告訴我母親對我多好
但我不知道
到底是怎麼好
是我太笨了沒感受到
還是 這樣就是她們所謂的好?

我想
這是心靈的種子

種子已在心裡超過十年
所以覺得自己外表很醜心很醜
所以覺得自己很不得人緣很不會說話
自信要從哪裡來

我想
這是心靈的種子
種到很深的心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