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周未
沙灘、海岸、大雨、豔陽
鐵路便當、夜市小吃、海鮮大餐
老友、新人、小朋友
相約了很久
奇妙的無計劃之旅
小欣欣開心的伊伊呀呀說:
來見見許久不見的藍天白雲吧!



(很神奇哦~這照片是由阿福機照的,意想不到有合成片的特效)

上星期真是個瘋狂密集開會的一周
神精緊繃到半夜變成精神疲乏性失眠
五點天亮入睡 再被鬧鐘叫醒然後又猛力提神開會
惡性循環的熬到星期五下班時間
剛結束完高度專注的大慶典後我已經沒力了
趴在辦公桌上想小瞇一下再回家
醒來卻發現已過十點 晚上十點…嚇
然後馬上背起包包  張著還沒醒的眼睛  搖搖晃晃的騎車回家

隔天是星期六…但是卻是個早就定下來開樓會的日子
是和四年前的同居人再度合體
而且約了超久才定下的日子 
所以     再累    也不敢說不去
(誰想得到這周竟然會如此累)
也想不到這次的出遊能有這麼多收穫^^

嘿嘿嘿
真的不想用偷笑的 
女妖是對什麼都過敏的超級敏感體質
但這次完全霍出去 吃到超值美味的新鮮海產

( 啊在集合地點就聽到有一頓高級海鮮料理~ 
  有龍蝦、鮑魚、魚翅…
  而且是在海港有名的店      不吃就太自虐了吧~
  而那些臨時不來的同胞們…
  給你們看看到底有哪些大菜 哇哈哈~)

這家店是吃完後我才知道阿西阿嬌也來過


 
整趟行程最一定要記下的就是這兩個小時的用餐
因為道道美味  個個乾淨鮮甜
完全沒讓我過敏ㄟ~~~
而且這些海底佳餚平常不會自己跑去吃
都是在宴客廳裡或特別時刻才會吃到
沒想到
我們只是小小的樓聚就可以辦的如此盛大
而且超便宜的啦


看看我們的菜色
拜託~ 一桌 只有這些菜??
怎麼可能…我們本來預計八到十人來吃的
份量怎麼只有這樣

當然不可能
這些只是小菜而以
左上角是最不起眼的前菜和水果
特製的漬黃瓜片 出奇的好吃 
小魚乾也很不平常 是現撈現炒 不像一般店是用晒乾又死鹹的魚乾



超Q小管 鮮嫩甜美 清燙不調味


右上可不是牛睹豬耳哦 (樣子是很像啦)
是翻車魚的內臟 (沒吃過吧)


聽說翻車魚很貴的呢
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的東西 

右下的四道湯汁較多的給個大圖看吧


第一個不用說了吧 魚丸
厚不知道為什麼要點這個  不過…雙色丸子都是現做魚漿手工出品
東西好就不用重口味嘍

那白白透明的 猜猜看是什麼?
有點像蒟蒻 不過炒那麼大碗酸辣蒟蒻和海鮮餐廳很不搭


所以當然不是嘍~~~
是曼波魚的膠質
曼波魚的樣子我也是回來查資料才知道長這樣
    
有沒有覺得花媽和翻車魚很像
這種連想記憶法還真有效 很快就想起曼波魚(就是翻車魚)的長相

左下角那盤還蠻難猜出來的 
特別拉了服務生問是什麼高檔貨 
原來是    "豆腐鯊"   ㄟ
我們就在想…這麼多道菜都快吃不下了…
到底還有什麼沒吃到
有人碎碎念著豆腐鯊 結果就真的上桌了

太驚人了  
曾經在路邊看到賣豆腐鯊的招牌 心裡想是不是鯊魚和豆腐一起煮呀?
但鯊魚好吃嗎?誰吃那個呀?
反正就是個不會自己跑去點來吃的東西
又是個新鮮初體驗
好軟嫩的口感 和一般魚真的不一樣
不過…一邊吃一邊想 "這好像快吃不到了,因為要開始保育動物了"…
找了找新聞  果然…

豆腐鯊可能列入保育類禁捕:有大憨鯊之稱的豆腐鯊,成鯊一尾喊價都在四、五十萬元以上,不過瀕危野生動植物國際貿易公約大會將在十月間決定是否列入保育類動物禁捕//中央社

這種東西也許不會吃第二次
所以真是個難得的經驗  :p

右下角那盤是個羹湯來的 有海參、金針火、大白菜、筍絲…一堆料滿滿的


感覺就是主廚很均衡的配菜
讓我們也能吃到很多蔬菜纖維哦  讚

這個這個 又看不出是什麼了吧
我給它取了個響亮的名字  「 滑蛋魚翅燴三絲 」
我超愛的
從上桌到收桌不能停筷的就是這道菜了
魚翅ㄟ 裡面閃亮亮一條條Q脆的ㄌㄟ
我愛的香菇絲、紅蘿蔔絲、甜筍絲 香的不得了
顏色也配的極美
吃魚翅美容養顏ㄟ  一吃上癮

  

這兩盤對於愛吃海鮮的人是基本款
雖然非常常吃常見  但也絕對不能少掉這兩種
可惜上上面這盤我叫不出名字
在我家可是非常常見  是從小吃到大的料理 家裡長輩超愛吃的一道
多汁 吃蜆類到jucy的地步就是要十秒內起鍋
哈  看阿基師偷吃步學的啦  ^^



不得了不得了 高檔貨出現

別怪我沒拍好
大家筷子一直動 要快速拍完才不會被白眼
右下這盤全場投票第一名讚
那一堆白白美乃滋下是厚而肥美的新鮮鮑魚
美味的連下面那些生菜絲都搶著有人要
真的想不出甜嫩以外的形容
因為滿口的幸福還有搶著要第二片第三片的慾望勝過慢慢形容好吃的言語
眼睛盯著快速消久的鮑魚片  :p



這時連大家很怕沙律龍蝦也有同樣下場
不說話的快速轉起了餐桌旋轉盤 哈哈…拍照人有優先試吃權 oh ya

不得不提一下
火紅的螃蟹一上桌 一隻長腳大蜜蜂飛快的下降硬是要偷襲我們的蟹汁
害我耿耿於懷 不敢吃這道菜


到是盤底鋪了許多板條又再度吸引我分泌想吃的念頭
哇哈哈
板條也入味的很呢!

生魚片生魚片生魚片
不新鮮不敢上桌
這也是大挑戰 因為我從來不吃生魚片
可繼然什麼都試了
當然也挑了一片紅東東的鮭魚試試

很軟
但…謝謝啦…我還是吃熟的好了

說到熟的 其實還有一條大紅魚
也是軟嫩到不行


但想起來時已經只剩換到小盤的魚肉楂楂
不過大家數數看…其實已經超過十道菜了

全是菜…沒在吃飯的
但是六個人早就滿腹到不行
但道道美味道道初嚐
捨不得放棄任何一盤
 


最後的甜點和水果一起上
油炸冰淇琳 這種形狀的我還真沒吃過
外層像是咖哩麵包 皮薄又酥脆
內餡的ice cream竟然一點也沒有軟化的現像
而且還有水果顆粒
有花生、牛奶、芋頭、鳳梨、百香果 五色五口味
本來想試試切口流出餡的畫面 失敗
因為裡面的冰還真是堅持立正站好 動也不動 

餐廳很乾淨 簡單 沒有特別氣派的裝潢
但是用心的料理和滿意的服務態度
真材實料又不虛華的料理最能吃出食物原味
食材好真的不用重口味的複雜處理
價錢又便宜
數數看我們的菜色樣式和超大盤的量
我們才六個人 真的吃不完超可惜的



有機會去南方澳一定要來吃一下哦
物超所值保証賓主盡歡

為了補寫這篇你看看我是又幾點睡了
所以
一定要來捧場哦
美食報導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