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下次,我還要去別的地方攻頂!有去要約我哦!
    排雲山莊位於玉山主峰西坡下約2.4公里,距塔塔加登山口約8.5公里,海拔標高約3402公尺。此處可見雲海、夕陽、晚霞等特殊景緻,為登玉山群峰之重要基地。此處原有之木造山莊為日據時代所建,做為日警駐在所。光復後警察駐在所撤銷;民國92年1 月1 日交由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經營,可供90名登山者歇宿。
 
    因為睡不好,我的手機鬧鈴又叫了,混到一點受不了就爬起來收東西,穿帶所有可以穿的,手套、帽子、外套、雨衣、排汗衣、暖暖包…還是好冷好冷呀~~~倒底是幾度呀?
雖然遠處還是有一點光害,但是星星好多好近而且還可以看出不同的顏色的星 ,黃的藍的紅的銀的,而且不小心就會看到流星,只是太冷了啦~~
 
    半個小時侯大家都起來吃早點了…不可以喝太多水,戴好頭燈我們要走第83號棧橋往玉山最後的目標出發。天黑頭燈只能看到前方要走的幾步路!聽說最後的路不長,可是坡度高海拔也高,又有很多碎石路,所以我就放棄了登山杖,連包包也是小小的腰包而以,冷得一直流鼻水,而且昨天走後那麼多路,身處高處,呼吸變得很難,老覺得沒吸足空氣,沒辦法小步走,這一路上很多石頭,要小心踩好且不要落石打到下方的人,路小不能亂超車。
 
    越爬是越累,越喘越想休息…可是不行。其實我一直休息…在最後一段最難爬的路不小心就會跌落山谷,大小有十人開始前,另一個響導帶我們先走…我一開始怕體力沒那麼好不敢跟,後來又不想和不認識的人走,就自己在後面追,因為他們已經走到我看不到了,我才決定跟上的。危險呀!因為看不到前人怎麼走的,踩哪?走哪條路?還好,有另三人自行上山的人讓我加入他們,且每人都有一點點的距離,前面的人會回頭幫我照路讓我知道走哪裡,後面的人在我累得喘氣時停下來陪我,再加油一起上爬!
 
    上山遇貴人!真是超感謝的。因為前面的當我要求能不能等我一下,因為我爬錯方向看不到前路,一路超黑有些危險,可是他們竟然不肯!!還好有遇到好人,真是謝謝你們!!
 
 
玉山主峰下的碎石坡是因為造山運動發生的次數過於頻繁,原本十分破碎的高山岩層變得更容易崩落。這些落下來的岩塊往往都堆積在岩壁的下方,而逐形成一大片碎石坡。
 
    不到四點吧…大家在等日出的這段時間真是冷呀…沒有別的形容詞。美是當然的,在全東南亞最高的山上看日出真是視野瞭擴,高山導在山上煮水為大家泡咖啡!喝…怎麼不,為了取暖一定喝!大家爭相拍著為了攻頂証明的登頂照,滿山的人可能滿滿八、九十人吧:~
 
    下山真的快多了!天亮下山才發現剛才爬的路有多危險,反正攻頂了,這都是小case啦!!回排雲收好了東西,又吃了一頓莊主的紅豆熱稀飯,超好喝!
 
     再來就是再下個8.5公里回塔塔加了!我會腿酸就是這時發生的,我們下山是加了turbo!上山花了一天,下山只花不到2 小時,真的是快走加小跑步如有神力的衝回出發點,還打電話要車子來,因為他們沒意料我們衝那麼快@@
 
     十二點十分吧我們就在煮水泡麵了,才十二點我們就吃了三頓了還有第四頓哦!開回水里,旅行社幫我們安排了慶恭宴,但是大家吃不太下,雖然這是這些天吃最好的,白飯、魚、蹄膀、大白菜、花枝、牛肉…好多好多菜…吃不下就是吃不下!
 
     快四十小時沒洗澡我只想快回家全身洗淨,洗衣服、收好東西、躺在我自己的房間裡!
 
下次下次,我還要去別的地方攻頂!有去要約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