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分工合作的社會,想像以前阿公那個時代靠自己的雙手闖出一片天,除了難度變得更高之外,你可能也沒有太多實力。所以找到一個事業上的好伙伴,互補不足,創造雙贏就變得很重要。知道伙伴要怎麼找嗎?底下有個測驗可以給你方法
測驗開始: 請由第一題開始,統計你所得到●★◆數目,數目最多的即代表你的結果。1.你是否覺得自己總是話不投機半句多,不太能夠累積人脈?

a.沒錯,你說到我的痛了,我常常是話在心裡口難開 - ●
b.是還好。不過我聊得開的對象其實型都蠻固定的 - ★
c.我嘴大吃四方,靠著三吋不爛之舌來闖江湖 - ◆
2.你平常是否喜歡鑽研理財或是投資股票基金之類的書?

a.我的確蠻喜歡看的,也做過不少研究 - ●
b.其實沒有,我多半是有需要時才會去注意相關資訊 - ★
c.有時會很熱心鑽研,有時又擺在一邊,有點搞不清楚自己 - ◆
3.工作之後,你多久回家一次,看看久違的父母?

a.跟一般人比較起來,其實蠻常回去的 - ●
b.我應該算是隔得久的,有時候工作一忙就不會"想到" - ★
c.還是看心情,有時熱絡有時又稀疏 - ◆
4.小時候我們常玩剪刀石頭布。仔細回想一下,自己的第一拳多半以何種居多呢?

a.飽以老拳(石頭) - ●
b.插你老母(剪刀) - ★
c.呼他一巴掌(布) - ◆
5.是否常被人批評你不夠重視穿著?

a.簡單自在最重要,沒事穿那麼貴的衣服做什麼? - ●
b.是不會被批評,不過我也不認為自己是個很會打點體面的人 - ★
c.外表當然要精心設計,不然出門就會像沒穿衣服一樣丟臉 - ◆
6.如果台灣要開放上空海灘,你的反應會是:

a.應該不會成功。大多數人的心態還是較為傳統保守 - ●
b.樂觀其成。給想身體自由的人一個地方發洩 - ★
c.當然好啊,舉雙手贊成。而且我會第一個報名參加 - ◆
7.高速鐵路即將通車,如果你要設計,你會把整輛火車做什麼樣的設計?

a.龍的造型。因為我們是龍的傳人 - ●
b.蛇的造型。因為蛇的曲線最流線、最舒服 - ★
c.蜈蚣造型。現在的火車造型實在是越看越無趣 - ◆
8.有一天你回家之後,發覺家門口的擺設好像不一樣,你會直覺認為:
a.是不是有小偷進來過?要好好提高警覺才是 - ●
b.雖然會起疑,不過可能是我下意識去動到吧 - ★
c.哈哈,我神經超大條,我從來不會去注意這種小事 - ◆

●較多的人 你會最適合交遊廣泛的伙伴!個性較為內向沉穩的你,很適合在自己的私領域裡頭苦心鑽研,卻不適合在外拋頭露面。所以如果和人一同創業,你可以負責專業艱深的部分,至於其他的外務,就交給擅長人際關係的伙伴來搞定。就算是在辦公室,你也可以只負責靜態工作,把其他事情交給坐不住的伙伴,事半就功倍。

★較多的人

其實你大可單打獨鬥,只因為個人時間不夠用,否則你不需要什麼伙伴。你處事相當有邏輯,層理分明,所以逾期說你需要伙伴,不如說你需要時間。藉助他人的時間。我會建議你:適時發揮你的影響力,也讓自己可以更上一層樓,讓周遭朋友能對你產生向心力,願意聽從你的領導,你是不可多得的領導型人物。

◆較多的人

你該選擇喜歡作計畫的伙伴。你的個性天真散漫,一次交代你太多事情很容易就記不住。所以你需要一個可以時時提醒你的朋友,在你的身邊對你耳提面命,告訴你下一秒該做些什麼事。當然,只要你不三心二意,事情很快就可以辦好。該工作就工作,玩得時間才去用力玩,別讓partner無法跟上級交代,如此自然能合作愉快。

Oo酸溜溜特選~透明海洋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