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動物伴侶版周日都會讓我開心的看到許多值得注意、貼心的文章,這個版真的很用心且很了解養寵物的把拔馬麻想要知道什麼和分享什麼。

    清明時節掃墓,可能也包括往生的動物家人。
為曾經獻給我們忠誠與甜蜜的牠流淚,是人之常情;當寵物已成為家人,牠們全心全意陪伴我們度過十幾個年頭,很多人就算沒有環保觀念、沒有宗教信仰,也無法接受草率處理牠的身後事。

    身邊的朋友已遇過這樣的分離,讓我不得不稍稍留意提早比較、準備,到時才不會因傷心慌亂而下錯決定。聽說現在寵物安樂園來醫院接動覺遺體時,工作人員黑西褲白襯衫黑皮鞋,就對人那樣莊重。慎重是感謝牠一路來的陪伴,是好好對牠說再見。而說再見的方式有很多種,適性自在就好。

   以下是一隻米克斯犬-比比的主人的分享,也與大家分享~

******************************************************

牠們是生命,有生命的尊嚴
      前兩年,每逢過年、清明、端午、中元、中秋,我一定買一大袋比比愛吃的東西去看牠,也燒許多蓮花、元寶給牠,雖然牠一輩子都不知道錢是什麼東西,但我想,沒有我們在身邊,牠說不定已經學會怎麼自已買飼料吃了。

      或許是補償心態,比比在牠時不可能大吃特吃的滷肉、豬腳、炸雞腿,我都買去牠靈前給牠,當然啦,拜完,這些東西還是進了我們的肚子--邊吃邊懷念著比比。

      比比活了14年,還不到一個月就來我們家,小時侯還用奶瓶喝奶,小得可以塞進拖鞋,沒想到長大後居然有20公斤!牠是我們家的一份子,你的家人生病時你會怎麼照顧他?過世後怎麼安葬他?對家人怎麼做,我們就對比比怎麼做。
     比比算是自然衰老,不是急症或意外,我們有足夠時間做準備,包括何時該打安樂針、如何安葬等等。比比病後,無法進食,醫生幫牠裝了點滴的針頭,我每天下班幫牠打點滴,白天則是媽媽照顧牠,晚上我陪牠睡在客廳。可憐的比比痛苦了兩週,開始排黑便、抽搐、研嚎,我們就送牠去獸醫那兒,打針的時侯我抱著牠,跟牠說:「比比乖,已經不會痛了喔,等一下就好了喔…」
      比比去醫院時我們帶著先前準備子的紙箱,將牠的遺體放在裡面,我買了紙錢塞滿了箱子,就這樣把比比送到寵物安樂園。我們幫比比蓋好後生被,讓牠單獨火化,為牠挑了個美美的骨灰罈,選擇塔位時擲筊問比比的意思,比比同意了,我們就把牠安頓在那裡。前兩年塔位費用是年繳,今年安樂園搬了新址,光線明亮又通風,我想比比該滿喜歡,就付了五萬元讓比比永遠住在那裡。

     五萬元多嗎?我覺得不多。
     花五萬元讓你的家人安息,我認為一點都不多。   
     我無法想像有人把自己死掉的貓狗隨便丟在垃圾堆,除非,你認為自己或家人跟貓狗一樣,死了就等於垃圾。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