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他有紅豆~抹茶紅豆吐司這次做的很小心哦…特別翻找烘焙書上的照片,學習正統捍捲手法。本來想做帶蓋吐司的,沒想到蓋子竟然賣完且不再出貨,第一次嚐試做雙峰不帶蓋甜餡吐司,很怕發不起來(是真的發了很久),又怕抹茶色和紅豆混到…還好切開來後還蠻上相的,讓我放心的送給小咪阿公啦^^

而且小咪阿公家旁邊就是醫院,不怕的啦~好不好吃就要別人說了,自己說不算ccc(紅豆吐司的作法,有需要的再告訴我吧)

      小小咪和咪媽的照片還沒整理好,可能要周末才能放上來了!
喜歡瞄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小咪阿公的網站哦,那裡有小小咪出生到現在的照片日記呢~沒話說,只有"超可愛"~
 (滑鼠放在圖上) 兩前前我們見過一面,記得嗎?    再見面妳已變大美女了呢~
     一個小插曲在大家聊貓的時侯,有一個妹妹突然身體不適,還有大家很鎮定的急救和處理,真是很厲害呢。想想我有發生過三次這種症狀,但是當時完全不知道怎麼辦,而且第一次還是一個人突然發作的,事後一直以為自己是後天癲癇, 但又完全沒有這種病。三次都是在極度悲傷的狀況下,最後一次還小小休克了幾分鐘,當時也只有一個完全措手不及的人陪同,可是心理自療很有效,我對自己催眠,要自己放鬆,不到一小時就恢復了,還讓別人以為我是裝的呢:~

   現在才知道這種現象叫「過度換氣症侯群」,特別查了一下,如果你也剛好遇到這種突發病的人千萬不要誤判為「氣喘病」,急救錯誤可是會要命的呢!

常見的病狀
  1.對方主訴呼吸困難、吸不到空氣 可以看到她有鷹爪手、手腳發麻

  2.如果有血氧計夾上去的話 ,會看到他的 SpO2 通常都是 98-99 左右 

  3.不要拿塑膠袋套在患者頭上太密閉,救護車末來前可用小塑膠袋輕掩口鼻,並不斷告知患者要呼吸放慢、放輕鬆,讓患者不會因害怕更緊張且讓他能在袋內吸入多一點的暖空氣,且能感覺到自己有吸到氣

  4.救護車來後建議用個面罩給氧 ,然後開的 1-2 的流速甚至是不開也可以,讓患者罩著使用, 通常很快就會好了.

 換氣過度症候群 急診室常客

【中時電子報 】 ⊙文/張甄芳 
  在電影中,常看見女主角因為緊張而呼吸急促,最後用紙袋蓋住口鼻, 呼吸幾分鐘後就緩和些了,這就是所謂的「換氣過度症候群」。

    國泰醫院身心科吳東庭醫師表示,換氣過度症候群和恐慌症有些類似,患者因為大腦控制情緒的「藍斑核」神經元過度亢奮,以致患者會感覺心跳加速、心悸、不斷冒汗
    由於感覺吸不到空氣,反而會更加快呼吸,變得呼吸快又淺,使得氧氣濃度增加,而二氧化碳因不斷被排出,致使濃度過低、身體變成鹼性, 導致電解質失衡,造成四肢肌肉僵硬、嘴巴周圍及手指腳趾有針刺麻木感,甚至可能抽筋、頭暈、喪失意識等!

恐懼再發作反而更容易復發
     吳東庭說,發作對患者來說是極大煎熬,其呼吸次數可高達每分鐘 60 至 100 次,而一般人不過 17 次左右,因此,很多患者在發作後,覺得像走過生死關頭一般,並且身體會因為急促呼吸而疲累不已;同時患者也常因為恐懼再發作,反而更容易復發,最後成為急診的常客。
     有趣的是,有些患者經常發作,雖然心裡知道只要過個二、三十分鐘就
會緩和,不必跑急診,但為了安心起見,他們寧可選擇坐在急診室裡, 等症狀過後再離開,等待當中也不麻煩醫護人員,形成急診室有趣的景象。
     根據粗估,在急診室裡約有 1% 至 2% 的患者是此症,而內科門診裡
也約有一成左右的患者。

易緊張的年輕女性是好發族群
     一般以 25 歲左右為高峰,其人格特質經常是較易緊張、追求完美 、負責任;患者通常有家族遺傳傾向,半數的患者一親等內都有類似的情形。 
     吳醫師表示,對於換氣過度症候群的治療,以降低發作次數為主要目的
,愈少發作,發作的頻率就會降低。

     通常第一次發作的患者不需要吃藥,而症狀發作通常 20 至 30 分鐘之後就會緩和,有些人使用紙袋蓋住口鼻呼吸對緩和症狀有幫助,但有些人則無效,醫師會視情況給予鎮定劑,但鎮定劑不宜濫用,如經常發作,必要時應配合抗憂鬱治療。

     另外,治療時也應讓患者對疾病有充分的了解,有半數的患者了解狀況之後,就會安心而不須用藥。 此外,患者平時應避免熬夜及咖啡、茶等咖啡因刺激性飲料,以及搖頭丸、安非他命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