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大廠手機主要支援格式

 MP3AACAAC+WMA
Nokia
Sony Ericsson  
Motorola 
Samsung
LG  

註:不同機型支援之音樂格式可能不同。

CD 轉檔 Step-By-Step
「我家有好多音樂 CD 喔,我想把它們轉成 MP3 放在手機聽,要怎麼作啊?」別擔心,PhoneDaily 準備了操作秘笈,讓你 CD 轉檔、傳輸全部不求人!
CD Audio
這是音樂 CD 上所使用的格式,名稱叫做 Red Book,音質最好,檔案也最大。CD audio 採用的位元率為 1411.2 kbps,每分鐘音樂的檔案大小為 10 MB 以上。

轉檔軟體 iTunes 6.0.4.2 下載與安裝
Step 1前往蘋果電腦網站,點選 Free Download。之後選擇電腦的作業系統,按「免費下載 iTunes」。

Step 2:出現檔案下載提示,點選「執行」。檔案大小為 34 MB,請耐心等候下載。下載完成之後安裝視窗即會出現,只要以安裝程式預設的設定安裝即可。



MP3(MPEG-1 Audio Layer 3)
在數位音樂格式裡最受大家歡迎的就是 MP3 了。它是一種破壞性壓縮演算法,壓縮原理是編碼時會將人類比較聽不見的音頻移除,進而縮減檔案的大小。一般而言 128 kbps MP3 的壓縮比為 11:1。

AAC(Advanced Audio Coding)
又稱為 MPEG-4 Part 3,是以 MPEG-4 為基礎的演算法。AAC 號稱音質與效率更好,事實上也的確如此。在與 MP3 相同或稍低的位元率(Bit Rate)下,AAC 的音質都比 MP3 來得優良。紅遍全球的 Apple iPod 隨身聽與 iTunes 播放軟體全都引進 AAC 編碼,並將其作為預設編碼器。

CD 格式轉 MP3 或 AAC
Step 1開啟 iTunes,首先確定轉檔的格式,點選選單「編輯」,之後選「喜好設定」。

Step 2:點選「進階」頁籤,其下再點選「匯入」分頁,在「匯入使用」設定喜好的編碼器與品質。

Step 3:放入音樂光碟,iTunes 會自動從資料庫抓取歌曲名稱。點選右上角的「匯入光碟」圖示。

Step 4:iTunes 會在匯入的同時播放音樂,當聽見一聲清脆的「噹」聲時就代表已經匯入完成,輕鬆又簡單。


WMA 格式轉成 MP3

WMA(Windows Media Audio)
由微軟所開發,是僅次於 MP3、普及度第二高的數位音樂格式,只要是 Windows 作業系統幾乎都支援,許多 MP3 隨身聽也同時導入,甚至連一些汽車音響、家用 DVD 播放器也可以播放,但是在手機上能見度就不是很高。此外,如 Palm 或 Symbian 等其他智慧型手機也可以利用安裝軟體的方式增加播放 WMA 的能力。


若遇到 WMA 格式音樂檔案,但是手機卻不支援 WMA 播放,怎麼辦呢?沒關係,iTunes 同樣可以將 WMA 轉換成 MP3,讓你沒有遺珠之憾!

Step 1:在 iTunes 視窗中點選「檔案」,然後點選「將資料夾加到資料庫中」。

Step 2:選擇 WMA 檔案所在的資料夾。

Step 3:當 iTunes 偵測到有 WMA 檔案時,會提示要不要轉檔,選「轉換」。

Step 4:當聽到「噹」聲時,轉換即完成。


AAC+(AAC-plus)
又稱 High Efficiency AAC(HE-AAC),是 AAC 的增強版,特點是在很低的位元率下也能作用,適用在網路串流音訊。一般而言,在 32 – 64 kbps 的位元率下,AAC+ 的效果比較好。許多手機也支援 AAC+ 的播放,但是 Apple iTunes 並不支援 AAC+,使用者必須利用其他軟體才能在電腦播放,如 Winamp、foobar2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