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有寬宏的心才能理解並接納別人,否則只會讓自己深受問題所困而無法接受別人的幫助。

縱使別人釋出善意和關懷,但若我們的心沒準備好,再多的安慰也會變成傷害,稱讚也會變成責備。

 mc0810_97_05.jpg

未敞開心的人常會感到挫折、不滿和憤怒;

心胸狹窄的人無法冷靜的看待自已的現狀。

 

使心寬廣的方法是像小孩子一樣謙卑自己,把驕傲的心放下,並敞開心、打開耳朵聆聽對方的話話語。

記得你小時侯會一直問為什麼嗎?不隱藏自己的不懂、不怕問問題會被笑、不去懷疑別人的幫助、也不會去拒絕別人的關心…

we have sopken freely to you, Corinthians, and opened wide our hearts to you. We are not withholding our affection from you, but you are withholding yours from us. As a fair exchange --- I speak as to my children --- open wide your hearts also.」 (哥林多後書6:11~13)

看到這段我開始反醒過去的自己,也想和小ho說。

我們常常在沮喪的時侯很希望有人陪伴,陪伴我們的人都很包容有耐心的聽我們說、給我們意見,敞開他們的心安慰我們。但是為什麼我們只得到當下的陪伴的溫暖,對於那些言語卻一句也沒有放在心裡,甚至覺得別人幫不到我,他們的話語只是口頭安慰是沒有用的?

其實,並不是要我們以自己的方式將心變為寬廣,並不是這樣就叫做打開心胸,

而是,我們若能有像小孩子的心,心自然就會變為寬廣了!

 

我是否有一顆寬宏的心來包容別人?

使我心胸狹窄無法包容別人的原因為何?

對自己說明一下吧

願你我都成為存寬宏的心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