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人活在這地上,跟我們有最主要的關係就是二方面~一個是生命,一個就是生活;今天面對你的人生,你必須要去找出一個答案,那個答案就是~你在追求生命,還是在追求生活。對一般人而言,他們都是在追求生活!因為追求生活,所以他們眼光所看見的就是這地上的~每天努力地打拼,為的就是這地上的生活。那地上的生活所在乎的是什麼呢?就是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住什麼、開什麼!這是地上的生活;但如果你的人生只是為吃、喝、穿、住、開什麼,只是為生活而活的話~那你的人生就會有很多的愁苦、愁煩。因為生活當中有關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住什麼、開什麼有缺乏、有困難的時侯,你的人生愁煩就開始來了、憂愁就來了、煩惱就來了~這就是為生活而過的人生。

 

    但是,如果你追求的是生命!追求生命的話,你就要碰到 神!你就要直接去碰到 神。因為生命是從神而來的!而追求生命是超越過追求生活的。因為生命超越過生活!當你得著生命、而且得著更豐盛的生命,你的人生就不在乎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住什麼、開什麼~因為你已經得著這個生命!你在追求生命而得著生命、而且得的更豐盛。吃什麼有缺乏、開什麼有缺乏、喝什麼有缺乏、住什麼有缺乏,你生命狀態的那喜樂、平安也不會失去!因此你必須要去面對的就是~你今天究竟在追求生命、還是在追求生活;追求生活,你的人生只有短暫的;追求生命,你就會想到永恆、你就會跟永恆連線。

 

      對每一個基督徒而言,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你得生命!」~為什麼你要信耶穌呢?因為你在追求生活裡面得不著滿足!你在追求生活裡面,生活所帶給你的不過就是勞苦愁煩、轉眼成空!你沒有辦法得著滿足、你在生活裡面沒有什麼盼望~因為你所看見的這些"資格"變來變去。  耶穌知道你的勞苦、耶穌知道你的愁煩,耶穌知道你為這些、你的人生何等地沮喪灰心!所以耶穌要把你從這地上的,帶領你進入到一個真實的~那就是生命裡面!所以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你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耶穌要告訴你追求生活~這是很好、沒有錯的,但是這是暫時的;你要追求生命~因為追求生命,生命是永恆的、有永恆的價值。

 

      為什麼每一個信主的人,一信耶穌都一定要來到教會~教會不是這個禮拜堂,我們就是教會。為什麼要來到教會呢?因為當我們信了耶穌來到教會,我們不只是神的兒女、神家裡的人~每一個信耶穌的人都是神家裡的人,而且我們在 神家裡都是一個"管家"。那各位,你信了耶穌以後、你來到教會做什麼呢?就是要作一個管家!你要學習作一個管家,你要操練自己作一個管家,你要裝備自己作一個管家~這是你來教會的目的。

 

      為什學習、操練、裝備自己作一個管家,這麼重要呢?因為管家是要服事!所以我們每一個人來到教會都要服事。那服事是什呢?服事不是只是光做事,服事就是在建立你屬靈的工程!那沒有服事就沒有工程~將來耶穌基督在審判台前的時侯,祂要你拿出來的就是工程。如果你沒有作一個管家,你沒有被教導、被操練、被裝備、被訓練作一個管家,你沒有在神的家裡面服事,你何來的工程呢?沒有工程的話,你怎麼面對審判呢?所以保羅告訴我們,將來你我的工程都要顯明在主的面前。因著這個緣故  神的家裡就有二種人,不管你信耶穌信多久~只有這二種人!那這二種人是什麼樣的人呢?我們一起來看,馬太福音二十五: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  太二十五:26-27【主人回答,你這又惡又懶的僕人、你既知我沒有種的地方要收割、沒有散的地方要聚斂,就當把我的銀子放給兌換銀錢的人,到我來的時侯,可以連本帶利收回。】

 

      所以在教會裡面只有二種人,一種叫作"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一種叫作"又惡又懶的僕人",只有這二種人!  弟兄姐妹,如果將來沒有審判的話,我今天講的這些沒有關係,你都不要在乎!但是如果你相信將來有審判的話,我今天所講的就很重要了。  你要知道,人最終結局是什麼? (來九:27)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審判有三種,第一種是今生的、後面二種是將來的。那今生的審判是誰來審判我們呢?今生的審判是聖靈!為什麼你今天做錯事情會難過、說謊話臉會紅、做不對的事情心裡面會感到不安,因為聖靈在審判你!聖靈審判你,是叫你~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約十六:8)。  第二個就是神家裡的審判!今生的審判是聖靈,  神家裡的審判、審判官就是基督,而白色大寶座的審判,審判官就是  神自己~那我們將來不需要面對白色大寶座的審判,我們要面對的是神家裡的審判。

 

      神家裡的審判,為什麼要審判?因為要"分辨"!要認識、要分清楚誰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誰是又惡又懶的僕人~沒有審判都不知道!審判就是要分別~要分別出來誰是良善又忠心的、誰是又惡又懶的,這是審判最主要的目的。  可是審判跟你得不得救沒有關係!那跟什麼有關係呢?跟你的工作有關係。  你的工作是什呢?你的工作就是從你信主進入到  神的家裡面,你就是一個管家!你是一個管家你做了什麼事,你為主做了什麼、你為主擺上什麼、你為主結出什麼果子、你所建造的工程如何~這些就是審判的依據。  為什這個審判對我們是這麼樣的重要呢?因為如果你是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就得賞賜!如果你是又惡又懶的僕人,你就受虧損;所以審判最後的結局有二個,我們一起來看哥林多前書三:14-15【人在那根基上所建造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人的工程若被燒了、他就要受虧損、自己卻要得救、雖然得救、乃像火裡經過的一樣。】

 

      所以這是審判的結局~人的工程若存得住,他就要得賞賜!得什麼賞賜呢?聖經一直強調得賞賜、得將賞、得冠冕,對那些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他們得七個冠冕!第一個就是生命的冠冕、第二個就是不朽壞的冠冕、第三個是喜樂的冠冕、第四個是公義的冠冕、第五個是榮耀的冠冕、第六個是得勝者的冠冕、第七個是殉道者的冠冕~這七個冠冕是為良善又忠心的僕人所預備的。  那什麼叫作得冠冕?得冠冕跟沒有得冠冕的關鍵在那裡呢?得冠冕的就在裡面,沒有得冠冕的就在外面!這就是分別;分別出來以後你得冠冕,不論你得什麼冠冕~你一定是在基督的裡面!沒有得冠冕的就是在基督的外面。  弟兄姐妹,我們今生一切的努力~我們的信仰是從信耶穌開始,在今生耶穌是我們信的對象!然後從信耶穌慢慢地進入到愛耶穌,所以耶穌是我們愛的對象!然後再從愛耶穌進入到事奉耶穌、為主而活,所以耶穌是我們活的對象。我們要知道,耶穌在我們整個生命中~我們本來是在信仰之外的,但是耶穌是我們信的對象;慢慢地靈命長大,耶穌是我們愛的對象,最後耶穌成為我們事奉、活的對象~所以耶穌、耶穌、耶穌,你多麼渴望你能夠永遠跟耶穌在一起。

 

      但是那些又惡又懶的僕人,他們雖然得救了~他們在世的時侯,耶穌是他們信的對象,但是這些又惡又懶的僕人,他們將來在審判的結局是~跟耶穌離開!因為他不在裡面而是在外面。  弟兄姐妹,對保羅來講他不在乎得什麼冠冕,他在乎的是~耶穌基督!他說:「我要與耶穌基督永永遠遠在一起。」保羅他的人生就是耶穌基督,他所傳的就是耶穌基督、他所誇口的就是耶穌基督,什麼都是耶穌基督。  各位,對你的人生來講,如果你看重生活~你就會輕視生命,你就會對生命不在乎、無所謂、無關緊要!今天有多少基督徒是輕看生命的?!因為他們不渴慕、不追求,他們只為今生短暫的生活在打拼、在努力,從來沒有為永恆在預備!因為他們輕看生命,他們只在乎今生怎麼活,管他以後如何。  但是各位,人生命的真實是從你死後進入到永恆才正式開始!人生命的真實、人生命真正的價值,是從死後或是今天基督再來你被提了進入到永恆,那個才是真實的開始。

 

      因此,我們就能瞭解知道為什麼今生我們進入到神的家、我們要看重生命~因為生命就是耶穌基督!耶穌基督就是生命,你信耶穌是為了得生命,你愛耶穌是為了得更豐盛的生命,你為耶穌而活、事奉耶穌也是為了得更豐盛的生命~離開耶穌就沒有生命了。那沒有生命怎麼活呢?還是要活!就是為自己活;那為自己活的人生就很痛苦了,因為你為自己活,愁煩、煩惱就來了!你為自己活,你每天所努力、所在乎的是~吃什麼、喝什麼、穿什麼、住什麼、開什麼這些,那這些就會有愁煩。  為什麼?因為當這些有愁煩、有挑戰、有困難的環境臨到,煩惱就會來到,各樣的沮喪灰心就會來到~因為生是不如意、總是不滿意,所以愁煩、困難這些都會來到。  但是如果你真的看重生命,你瞭解知道~你今天信耶穌,是為了生命來到  神的面前、不是為生活!因為你過去還沒有信耶穌的時侯在生活裡面你己經亂七八糟了、沒有辦法了,所以你必須來到耶穌的面前~你是為生命而來的,不是為生活而來的。  所以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因此你既然信了耶穌、你來到耶穌的面前就要愛耶穌!你要愛耶穌,你就要好好地遵行祂的旨意、遵行祂的話,以致於你能夠在遵行祂的旨意的道路上來~為主而活!這樣子你才能夠成為一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

 

      我們瞭解保羅的一生,他所追求的就是耶穌!為什麼呢?我們一起來看一段,以西結書四十四:9-16【主耶和華如此說、以色列中的外邦人、就是身心未受割禮的、都不可入我的聖地。當以色列人走迷的時侯,有利未人遠離我,就是走迷離開我隨從他們的偶像,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然而他們必在我的聖地當僕役,照管殿門,在殿中供職,必為民宰殺燔祭牲、和平安祭牲,必站在民前侍侯他們。因為這些利未人曾在偶像前伺侯這民,成了以色列家罪孽的絆腳石。所以我向他們起誓,他們必擔當自己的罪孽,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不可親近我,給我供祭司的職分,也不可挨近我的一件聖物就是至聖的物,他們卻要擔當自己的羞辱,和所行可憎之事的報應。然而我要使他們看守殿宇、辦理其中的一切事,並作其內一切當作之工。以色列人走迷離開我的時侯,祭司利未人撒督的子孫,仍看守我的聖所,他們必親近我、事奉我,並且侍立在我面前,將脂油與血獻給我,這是主耶和華說的。他們必進入我的聖所、就近我的桌前事奉我,守我所吩咐的。】

 

      這段聖經告訴我們,那些又惡又懶的僕人他們是在外面的,因為不得親近主!那些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他們是在裡面的,因為他們必看守主的聖所,而且必親近主、事奉主、侍立在主的面前,他們必進入主的聖所,就近主的桌前事奉主。  我們看見,其實"天上的獎賞,取決於地上的工作"!特別是對事奉人來講,你事奉的動機為何、包括你的工作如何~這些都是將來在審判台前要面對的!特別在今天這個時代裡面,我們做為一個事奉的人,我們來看以弗所書四:11【他所賜的有使徒、有先知、有傳福音的、有牧師和教師。】  這些使徒、先知、傳福音的、牧師和教師,都可以叫作教會的領袖!那這些教會的領袖在聖經裡面,有良善又忠心的領袖、也有又惡又懶的領袖;"惡"是什意思?惡就是違法、不守法。那我們要瞭解知道,今天有很多領袖~他可能是使徒、他可能是是傳福音的、他可能是牧師和教師,為什他能夠成為領袖?因為他有恩賜!恩賜就會有職分,這個恩賜是用來服事別人,服事別人的目的就是為了救別人!但是今天很多人的恩賜是為了救自己不是救別人。

 

      什麼叫作救自己呢?救自己就是用  神給我們的恩賜來高舉自己的地位、用恩賜來高舉自己的權力、用恩賜來高舉自己的榮耀,所以這些人他們因為事奉的動機出了問題,他們將來在  神的面前~他們雖然做了很多事,但是所做的都是草木禾稭。  為什麼呢?因為在生命裡面能夠帶出恩賜!因為有生命所以  神給我們有恩賜,透過恩賜去建造生命~但是恩賜不等於生命!是因為有生命所以才有這個恩賜;我們必須要瞭解認識,今天最重要的是生命!生命才是最真實的。將來在審判台前  神不只是審判你的工作,更重要的是審判你工作裡面的動機是如何~以致於將來有一些服事主的人跟那些又惡又懶的僕人,他們面對審判的時侯,審判的結果是什呢?的結果就是"不可親近  神",唯獨那又良善又忠心的他們是親近  神,他們是在  神的面前來親近  神。

 

      親愛的弟兄姐妹,我們在這邊就看見~耶穌說:「你們要作一個忠心又有見識的僕人。」而所求於管家的是要他有忠心!所以將來在審判台前,你不是在裡面就是在外面,只有這二個差別。  那什麼人會在外面呢?我們來看馬太福音七:21-23【凡稱呼我主阿、主阿的人、不能都進天國,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主啊、主啊、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奉你的名趕鬼、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我就明明的告訴他們說,我從來不認識你們,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我們看到  神對這些惡的僕人說:【你們這些作惡的人,離開我去罷。】為什麼?不可親近主!所以我們再看馬太福音二十五:30【把這無用的僕人,丟在外面黑暗裡,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

 

      我們在這邊看到,又是丟在那裡呀?"外面"就是不可近  神,所以丟在外面、在那裡必要哀哭切齒了。我們再看馬太福音二十五:10-13【他們去買的時侯,新郎到了,那預備好了的,同他進去坐席,門就關了。其餘的童女、隨後也來了,說,主啊、主啊,給我們開門。他卻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我不認識你們。所以你們要儆醒,因為那日子、那時辰、你們不知道。】

 

      我們在這邊又看到,這些人他們是在裡面、還是在外面呀?也是在外面!因為他們不可親近主,所以他們是在外面。那我們再看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呢?馬太福音二十五:21【主人說,好,你這又良善又忠心的僕人,你在不多的事上有忠心,我要把許多事派你管理,可以進來享受你主人的快樂。】我們看到他們在裡面還是外面?裡面!所以弟兄姐妹,你己經得救了,你現在在努力作一個得勝的基督徒!得勝的特質,本質就"良善又忠心"。那因此,我們今天一切的努力、包括我們的事奉,我們事奉一切的努力,最主要的就是操練忠心又良善的僕人~這樣的人才可以進門。

 

      所以弟兄姐妹,今天你要努力追求生命、你要付代價的追求生命!因為生命是永恆的,在永恆裡面生命有著最高的價值是~你可以永遠遠的在主的面前!那一位主是你一生所信的對象、你所愛的對象、你所事奉的對象、你所活的對象,你就在這一位主的面前永永遠遠的與祂親近、永永遠遠的在祂的旁邊跟祂一同作王!管理一切所有的。所以不要輕看生命,不要把生命當作無所謂!你要看重生命,因為生命就是主~你看重生命,你就看重主;你輕視生命,你就輕視主。唯有豐盛的生命,才能夠過一個豐盛的人生!我們一起來唱一首詩歌。

 

 

  直到主耶穌再來的時侯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侯  我要走事奉的道路

窄的門  窄的路    背起我的十字架

當我走完事奉的道路    我必看見主的榮光

榮耀的主耶穌    祂必歡喜迎接我

直到主耶穌再來時侯    我要被興起奔走主道路

主的榮耀遮蓋全地時    我要站起來敬拜讚美

我心所渴慕的主啊    祢是全地的救主

我心所渴慕的主啊    祢是榮耀的君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