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接觸兒童教學開始就要時時提醒自己心思意念像小孩子選我選我選我.jpg

這星期天師母給我很棒的機會去觀摩支援戶外活動,地點在麥當勞。八月份就要輪我上場了 ,還真快!這次快樂行,我們提供每個小朋友都有完整的套餐,小朋友們開心的早餐都不吃就為了要吃麥當勞!可能現在的父母也開始注意小朋友的健康,這種好吃卻高熱量的對小朋友不能常常吃,因此這樣開心的有故事聽、有節目、有遊戲玩又有吃。去麥當勞變成一個好大的吸引力。

早上九點半集合,男老師開貨車讓小朋友們站在後面車箱!每個小朋友都好興奮,第一次坐這種車~~~而且老師還開得很快,大概是忘了後面是載人不是貨也不是豬 哈哈~

我們帶去25個12歲以下的小朋友,最小的有幼稚園小班的,最大好像是小五吧~但照片中至少有快四十個人,因為有另一個教會的小朋友也一起來玩,原來在麥當勞吃飯的小朋友們也很想玩就加入我們,人就愈來愈多愈來愈多,我們包下的場地其實很小!還好這次的制序好好哦,老師們也把活動帶得好好!


一開始小芬老師就介紹今天回答問題的小禮物,還有請大家想一想我們在這邊要怎樣讓大家玩得開心、且都有收獲。小朋友們自己回答的都好棒哦!是他們自己說的,也就更會做到也記得,比起老師們規定或不停制止、督促好多了。這是小芬老師說的思考和體驗。讓小朋友們自己思考什麼情況下該有什麼表現,他們說得都對哦!不要去用一定的標準去規定他們守大人的規舉,而是他們自己說他們會做到的。這是自我的管理,也去體驗別人怎麼做或我怎麼做會得到什麼,會感覺到什麼。


主會淑芬姐.jpg

這些小小朋友們是一會兒要演話劇小王子的演員。他們才排演兩次而以,而且沒有固定台詞,就是靠他們創意去發揮的哦!排戲的老師說,兩次排演每個人講出來的和演出來的都不一樣!不知道正式演給大家看會又說出什麼!


小王子演員一.jpg

在演戲之前,小小詩班唱了好好聽的童聲詩歌,聽說他們唱了一陣子,師母就說:好我們去外面唱!

我很感動看到小二?的張小妹妹(前排最右邊)的和哥哥一起出來表演,妹妹超級害羞的。而且我第一次見她就是在醫院裡看著她奶奶心跳停止,然後她完全不懂是怎麼了。那是二月份的事而以,那時我帶著她到一邊休息,讓其他大人處理後事,好不容易讓她在一個第一次見面的姐姐面前放鬆,小睡了一下,突然媽媽出現時她就吐了!吐在我蓋在她身上的衣服上,她還很內疚的請媽媽買了禮物給我。我一直很怕因此她會怕我,但現在妹妹在進步好多,也不怕站出來表演,真的好棒哦。

觸不到的你.jpg

他們真的唱得很開心哦!而且真的是美妙的童音合唱團--他們唱的是"那雙看不見的手",但唱得比較活潑、感謝而開心

coco間奏還有吹長笛哦!很棒呢~


小小詩班.jpg

小朋友唱的時侯我的手機記憶體和電量都很低就沒錄了!不過我們有錄全程的就很放心的欣賞他們表演。

這是梁文音版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IGsq-RS-oc

她清唱很好聽,


故事猜迷.jpg 

這是美麗的子婷老師在小王子演完後帶著大家開始搶答遊戲和英文教學!每個人都很專心,而且在答問題的時侯大家開始學百萬小學堂說,"選我選我選我" ,實在是太好玩了。

選我選我選我.jpg

當然每個人除了小禮物和糖果,十一點兒童就餓了,帶著每一小隊的小朋友去洗手後,麥當勞全餐就上來嘍!!

開心!當心思意念回到小孩子的時侯,就能和他們互動交談和玩樂,也能和他們一起感受他們感受到的開心和他們所在意的事,小孩子裡面的小孩子很真,大人裡的小小孩你醒了嗎?


下次!就看我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