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走了很多路,聖智說我今天一定會腳酸,何況我平時很少運動,都待在家做點心而以…
可早上起來腳不酸,倒是被蚊蟲咬得不舒服,且晚睡早起臉浮腫,很不想下樓去見其他人。
所以早上就在三樓的前後陽台俯看,觀察大家的生活作息。看對街的小媽媽在屋前的平台上用了三個大水桶洗衣服,還真新鮮就在那看了好一會兒。樓下的草地上有幾隻大公雞和一隻大白鵝,大白鵝怕熱在樹下趴著睡覺,公雞則循視每隻母雞。我發現大公雞是害羞又超愛叫的鳥類,眼力挺好,見著相機是害羞的不得了,跑得飛快。早上還看到很特別的鳥,在隔壁棟的三樓飛進飛出,想來是無人之屋。鳥叫聲也很好聽,不像我在家裡都是聽到吱吱喳喳的麻雀叫!
   這兒的空房子很多,雖然都是一排排四、五層樓的大房子,但年輕人都出去打工或者工作了,所以房子空了也賣不出去就放著沒人住,晚上就更看得出來當地人少的很。其實說他鄉下,也只是田多、只是會見到七十老人牽著牛走在公路上,只是離城市遠有些不方便,但是當地人的穿著打扮、家電器具什麼都有也很入時,而且也很有錢,只是都存在銀行不花而以。
 
  今天是要去見三婆,是爺爺的妹妹排行老三,八十歲了吧!早上九點半就坐著三輪車和爸、爺、二公(爺的大弟) 一行四人去鎮上的三婆家。約十分鐘的車程。
那是一條快百年的老房樓,聽說當年建的時侯是最好的房子呢,現在看來是實在很差的生活環境,我不得不說實在是很可怕。那是木房子,上面還寫著毛澤東、抗日、毛主席…等等的標語在大門外,水泥地是完全沒有鋪地磚的甚至有大石板的地面,這是屋內哦…下雨就變爛泥地了!天花板和牆壁不是粘報紙就是用大塑膠布貼上一層用來防水,是那種賣菜下雨天用來防雨的那種條紋帆布,看起來很怪,因為沒有粘的很緊還會被風吹得鼓起來。住家前後一定有小水溝,其實是一整條,房子也是一整排連在一起蓋的,垃圾廚餘往街上倒,所以馬路上一堆一堆的垃圾穢物,蚊蠅肥又大,噁~~
 
   其實大家不是沒錢,在銀行裡存了好幾十萬呢,但就是省著不用,給子孫用唄?!愈是年紀小的大陸人,國語愈是標準,他們稱為普通話,簡體字,不是像我們說國語、國字的,而且那音調真是好聽極了!相對的,三十五歲以上的溫州話溜的,普通話都太會說呢。
 
算算來了三天了,我們在三婆家從早聊到下午(其實是爺爺他們聊,我一句都聽不懂,又只能乖乖坐著聽,險些睡著),早上九點半去然後就在等吃中飯,也沒那麼多話聊就只能坐在那等開飯化解無聲的間介。快十一點就開飯了吃一堆又一堆的菜,而且又喝酒。老人家還真會喝,還說是腸胃消毒,因為都是吃海產,怕不乾淨吧。大白天吃東西對我來說是天方夜談,因此這種特例會讓我飽到不行,然後就自己去亂晃去了。爺是不淮的,說這裡是老共的地怕不安全,我只能偷偷的走走。想我在澳洲時也一個人自己亂逛街的,也沒在怕。這樣拿著相機和包包漫無目的的走,會讓人以為迷路了,真有人 問我是在找誰,我只是笑笑搖頭因為只是閒晃罷了。
   看舊房子看手工製品,也去看十八羅漢大雄寶殿,又去一個親戚家和二個小表妹聊天,聽她們的聲音真是好聽呵。
 
今天晚上很難得的吃的很樸素,就只有一個烏雞,其他都是素的和水果,是爺爺特別讓我吃的,什麼芋頭、馬鈴薯、南瓜、西瓜、大白菜…說我喜歡吃菜就特意點這些來吃。給我一堆芋頭,天知道我會過敏的呀,但怎捨得讓爺知,還是吃了一堆讓他很開心。其實下午太熱了又聽不懂溫州話,由三婆家回來就累得睡了一下,沒想到正熟睡就被挖起來吃飯,要在家裡我才不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