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哪時開始
走路都低頭看前兩步的距離而以
目光不和人交會
減少互動的不自在

印象最深刻是一次在前公司
突然被某老大叫住
說我的頭低的快撞到地板了
我才不好意思的
略略抬起頭笑笑

從上周開始實行了走路上班計畫
只要時間許可
竟可能的以步行取代交通工具
省掉天侯不佳和停車的時間

走路的時侯不自覺得開始規劃最近的工作進度
或者思考坐在辦公室裡想不完的設計概念
反正
走路的時侯腦袋就會轉呀轉
完全不專心的走路
當然
視線仍不超過三步的距離

這樣的距離讓我有安全感

比如爬很長很長的樓梯
只要不抬頭看盡頭
專心的看前幾階的長度
我只要告訴自己加油加油
keep going
不會有還有好多沒爬完的壓力

今天早上
依舊是我行我素的走著
不管大環境的大車流是多麼的擁擠
突然前方框噹框噹巨響
才發現自已是低著頭
而且 要是再往前走一個車身有多危險

聲響是一輛過高的大大行卡車
非常的高的貨櫃箱 (通常停在海邊的那種)
撞到了突出於二、三樓廢棄的招牌框
招牌框銹蝕嚴重
一撞到就零零落落的破碎斷落
落下一塊塊大大小小的銹鐵

一秒
怔立於原地不前

幹道塞滿車
人行很勉強
如果我走的快一點
所有的銹鐵就會在我頭上
今早可能會多一則被招牌打到的路人新聞

卡車繼續往前開
一路撞到車身完全脫離
後面的車輛和女妖安靜的
等落鐵灰煙平靜

=========================================

前面的光景
除了這個突然的事件
在電梯裡又

早上上班的電梯總是塞滿人
小小的空間人和人是沒什麼距離可言
突然發現
前面的人肩上有小小的東西
開始乳動 Ω 這個型狀

有毛毛蟲
超級細的
毛毛蟲

然後電梯門開了

到底要不要告訴他
還是…
幫他拍走
還是…
不理他 
心裡想
也許那是他養的

然後他就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