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只是在想一件事,在腦中想了幾遍覺得一定要寫下來才能記住。
 
為什麼小嬰兒在房間裡哭,就有人馬上跑去抱抱去關心?如果稍晚了還口帶憐敏的說,「唉呀好可憐呀都沒有人聽到」;但是,我在房間裡哭了這麼久,也沒有隱住聲音,怎麼沒有人來抱抱我,來看一下
 
我知道又落入了,那我呢?的迷思…但是我還是想回到事情的本質上來討論來想出原因。是什麼讓那種關心和疼愛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責罵、忿怒和爭吵!
 
又,如果這時是一個擁抱雖然不一定能馬上止住淚水或傷心,但是是不是能止住更不堪的言語…為什麼長大的人就不是人呢?為什麼待遇會改變呢?
 
閃過的思考真的來不及記錄就忘了
 
我只是在想…
 
為什麼?為什麼我得到的永遠都是指責和批評,沒有讚美和肯定

我真的這麼不堪嗎?沒有一點點的好處…在你們的心裡我這麼的悲賤、笨拙、固執、討人厭、自以為是…沒有一點點的好
我是這麼的不討喜這麼的令你們難受,一說話就錯就只能被罵怎麼樣都不對
 
我的人生不順你們的意就是不正常就是不對…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我要這麼在乎這些批評我的話這麼在乎你們對我說的…更尤其你們是為了保護另一個女兒,難到我就不是?
我真很不能明白
這麼多年都不能明白
只能用逃的故意不觸碰這塊,並不表示我已經接受了你就是這樣不喜歡我
 
咪咪是在我一次人生絕望的時侯收養的流浪貓 我怎麼可能把他只是拖給你們顧,而又為了它被你們的言語指責…
 
你難到真的不明白?我不相信我說了這麼多次你還是只是以為是我的問題,真是不可思議!!
 
我沒有看到愛在哪裡,但我知道我很受傷,因為我很在乎你,很在乎你所以心裡很不平衡…但我沒有把那不平衡對你說什麼
每一次都是在我說了她什麼然後被你罵,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連這樣你都看不出來你在護著她嗎?你真的沒有看看我是怎麼承受這一切的厚…
 
我不談你說的你有多偉大也不談論你是不是有在別的地方委曲,因為我只談論我和你的關系而以
你每說一句都讓我很傷心,但偏偏你又是我的媽又是比我長,我不知道怎樣才能讓你懂我在乎的是什麼…你卻一直用你的想法來罵我的不是…你是年長為什麼並沒有用更好的方法來處理事情呢? 如果你沒有大智慧,我自己修,但你怎麼又用這些來攻擊我說我為什麼解的了別人的問題解不了自己呢?
 
我說,我不是在努力了嗎?
我學這麼多東西看這麼多書我不好玩不亂跑、和朋友出去怕回家晚了被你們罵,常常和朋友說我想回家… 
我真的不懂…我活的好有規距
 換來的是你仍然的不滿意,說我太晚回家,說我一個房間養一隻貓佔了你的空間…
說我的貓花了你的沙發、說你沒有要我付錢已經是大恩


我在國外的時侯,心理不開心就想和你說話,打給你,你說,你聽到我哭就緊張了!那,為什麼現在近在你面前,我哭,卻讓你罵了半天呢?然後你用我的話我用你的話來吵架呢?
 
我說了,我自覺得我已經是很自律的人了÷沒有殺人放火,沒有因為得不到家裡的愛就吸毒犯姦淫…我也想過要喝酒抽煙夜夜去夜店…也想去做月入二十萬的酒店公關,可以穿的美美的又有男人送錢來…但是我沒有,不是為我自己…是怕你們不能認同不開心…我為什麼要一直要你們認同?而又為什麼一直得不到…
即便是現在我普普通通的沒有做惡沒有該死,你卻可以罵的像給了我極大的恩惠了還去管別人得到的,怎麼不看看自己這麼爛已經給你住給你吃了。說你想對另一個女兒更好是你的事,而我罪該萬死去說她一句…
 
我不懂?這就是天理?
 
我也不懂的是,我可以說我信神,我信主給了我勇氣和向未來走下去的信心,不去想我沒有價值活著。但,我不知道我活著做什麼,我得不到我重視的人的肯定,為什麼連在乎的父母…也不給我一句讚美也不給我一點點我活下去的價值…
 
我沒有像你另一個女兒一樣愛去打電話和別人訴苦,也沒有把一點點發生在我身上的事告訴你們讓你們操心,我給自己很多的訓戒、告訴我自己要更好更好,不然就沒人愛沒人要也沒有活的的目的。
 
我知道我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但這並不能讓我好過一些些…
 
愛對我來說太重要了
 
而我的母親用責罵和評批,嘰笑一被母親說我就哭是我的抗壓性太差,說我管太多女兒是她的,…一切的一切她都聽不進去開始翻舊帳說她也為我犧牲了多少,說她難到沒有委曲…一個母親要來和我比較只是為了告訴我,我在她眼裡是多麼的不值得給予認同…
 
為什麼要這樣,好像就把我排除,那個她疼愛的是她的女兒,而我,不配!!!
 
主呀!孩子現在的心被一切的悲傷和不公平佔滿,主呀!孩子的心被所有那我呢那我呢?為什麼我在這個家裡連一切事都不能行?給包圍。主呀…孩子要看到孩子要相信祢一定能帶孩子走過這一切,孩子將會知道該怎麼和家人溝通,孩子真的很不想要一直被那種我很不好不好不好的那種鎖鍊套住…這樣,出了這個家,我還是沒辦法認同我自己。
主呀!孩子相信你是愛我的,因為我向你求你就給我,我信,你就住進來。祢所安排的意思是要讓孩子看到孩子還有這許多的不完美,還有這許多的想不開。主呀!孩子想得到聖靈充滿÷也關照我的家人和所有關心我的人,即便是人的話所表達不清的也用心裡得到體會,得到智慧。主呀!照你的意思走不要照我的意思走,我已經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主的道才會引著前方。感謝主陪在孩子身邊,讓孩子有機會這樣的反醒。我的導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