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要來辦一個主題Party,暫定是"台客" Party~

可是台客是要如格裝扮呢?
女台客有什麼外觀特徵嗎?
真是有點難想><

「台客」一詞有人解讀屬「貶」:認為是那些感謝上帝使他們成為純正的「大中國貴族」,因時不我予導致自大與自卑雜陳,瞧不起他們原認應該被統治的台灣奴隸怎可出頭、而且還反過來比他們更強勢。

 因此,左看、右看、上看、下看,怎麼看都不順眼,「粉」「很」不分、「素」「是」不清、想捲舌卻打結,怎麼聽都刺耳。既土又俗,怎能登大雅之堂跟盛裝打扮、說話一個字一個字唸的中國主人平起平坐?因此,理所當然地嘲諷侮辱,賜給「台客」污名。由自慰求得心理平衡。

 另外一些人則覺得「台客」是「褒」:認為跟「紐約客(Newyorker)」一樣自然,而且還是「你好帥」「你好酷」的讚美詞。他們不但對某些統派中資的電台與電視台所做出來的「台客票選」非常認同滿足,甚至還將舉辦「台客搖滾演唱會」,推動台客流行文化。他們更批評不願意面對台客稱呼的人「心態有問題」。

   是不是台客就是五○年代的台灣人裝扮或者誇張的暴發戶,把一切能放在身上的貴重物展示一身?
   沒有正或負的評價…我們只是想Party有個標準,沒達到的不能進場而以

大家幫幫忙…可不可以告訴我代表人物服裝造型的特徵~
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