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否常常陷於愛情的煩惱漩渦中而無法無拔?也許是對方的緣故,也或許是來自於本身的因素。
測驗開始:統計每一題得到的◎(甜甜圈)數目,再對照最後的結果。

1.你跟他平常相處對話的時間多嗎?

其實很少,常常沒時間講到話 - ◎
想講話的時候是可以找到人 - ◎◎◎
蠻常在一起講話的,也常膩在一起 - ◎◎◎◎◎

2.你是否曾跟他吵過架?

這麼說起來好像還蠻常吵架的 - ◎
不常吵,不過有幾次吵得特別凶 - ◎◎◎
雖然有意見不合,不過多半都能平息 - ◎◎◎◎◎

3.他是否異性緣特別好呢?

很好,而且還常常會主動認識新的異性朋友 - ◎
還不錯,跟異性朋友之間的互動也蠻熱絡的 - ◎◎◎
還好,他認識多半是之前就認識的朋友 - ◎◎◎◎◎

4.你是否曾經因為一些事情(例如個性、習慣等)說過他?

有啊(沒有),可是(因為)好像講了也沒什麼用 - ◎
有啊,有時會改,有時則是勸不太動 - ◎◎◎
偶爾,他通常也多半能夠接受 - ◎◎◎◎◎

5.你是否認為自己總是不知道他心裡在想些什麼?

會啊,有時候對他一些作法或是想法實在很難理解 - ◎
是還好,只是有些地方總覺得很難溝通 - ◎◎◎
不太會耶,對他這個人還算蠻瞭解的 - ◎◎◎◎◎

6.他是否主動會跟你分享心情或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很少,有時甚至問他他也不見得會說 - ◎
不常,不過問他的時候他多半會說 - ◎◎◎
還蠻常的,有時一些小事情他也會說 - ◎◎◎◎◎

7.(承上題)那你是否主動會跟他分享心情或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很少耶,自己是屬於不喜歡透露心事的人 - ◎
想講,可是總覺得他不一定會聽得進去 - ◎◎◎
應該會吧,可以把問題 丟給他去煩惱 - ◎◎◎◎◎

8.自己是否常常主動跟人提起你們之間的事?

不常提起,感情是屬於兩個人的私領域 - ◎
不常提起,不過也不介意別人知道 - ◎◎◎
跟死黨好友在一起,通常會讓他們知道 - ◎◎◎◎◎

9.他是否很多事情都不願意讓你知道?

有耶,有時後覺得他實在神秘到令人生氣 - ◎
還好,只是有時會感到他有點古怪 - ◎◎◎
不太會,他應該會讓我知道 - ◎◎◎◎◎

10.他是否瞞著你跟其他異性朋友交往?

他連瞞著我都不願意,還給我光明正大咧 - ◎
有時被我發現到,他都說那只是普通朋友 - ◎◎◎
還好,他的朋友我也都認識,應該不至於 - ◎◎◎◎◎

11.朋友是否常說你容易疑神疑鬼?

有時會,大家都會叫我不要想太多 - ◎
不太會,通常都是他要我別想太多 - ◎◎◎
還好咧,通常是我自己覺得想太多 - ◎◎◎◎◎

12.你是否覺得現實與你本來理想中的愛情不一樣?

故事都是騙人的,王子與公主最後一定沒有好下場 - ◎
也許我的要求太高了吧?好多事情都不是想的那樣 - ◎◎
不知道該怎麼說,但總覺得跟他好像不是那麼契合 - ◎◎◎
雖然還是覺得不甚滿意,至少快樂時間總是比較多 - ◎◎◎◎
其實他對我也算很好了,只是人總會覺得欲求不滿 - ◎◎◎◎◎
‧ 不到20個甜甜圈【為情所困指數:80%以上】

其實你們之間算是貌合神離,彼此之間的歧異點相當大,要解決也是積重難返,很難對症下藥,不管目前有沒有在一起,這段感情也只是苦撐而已。暫時冷卻一下吧,或是結束這種關係。愛情無法勉強、不能強求,強摘的果實既不成熟,也不甜美。

建議:分開有時也是一種勇氣。但那不代表你一無所有,至少你可以從中學到經驗。體驗如何兩性相處,維繫兩人關係,對你的下一段戀情都是加分的作用。

‧ 20~35個甜甜圈【為情所困指數:60~80%】

你們之間一開始可能都是小問題,累積久了又沒適時解決,逐漸成為彼此相處的一個大阻礙。彼此都喜歡各執一詞、互相指控,卻又對對方的批評視而不見。如此惡性循環之下,該解決的不但都沒解決,反而多增加新的問題,對雙方絕對不是好事。

建議:不要封閉彼此的心,也不要感情用事。試著聆聽對方的想法,反省自己的作為,也千萬別把對方當作感情笨蛋。作愛情的主人,判斷是否繼續這份感情。

‧ 36~50個甜甜圈【為情所困指數:40~60%】

你們之間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糟,個性或是脾氣反而是最大的因素。因為彼此個性上的不服輸,或是易動怒的脾氣,反而讓你們把一些雞皮蒜毛的瑣事都給"泛感情化"了,小題大作,沒事找事做。誰都不服誰接著就是冷戰,也加深了彼此感情的裂痕。

建議:也許你們都不是個性那樣糟的人,但碰到感情卻是常常失了分寸。人家說吃虧就是佔便宜,退一步自是海闊天空。尊重與溝通是兩性相處的基本之道。

‧ 超過50個甜甜圈:【為情所困指數:40%以下】

你們目前相處融洽,也有共同的默契,並沒有立即的愛情危機。不過你卻有可能得意忘形,去測試這份感情的堅定或是對方的忠貞。百般刁難對方,只為了自我的滿足。不管測試結果如何,總是容易傷害到對方,也為這段感情埋下不確定的地雷。

建議:感情不需要測試,他需要的是一份彼此的信任。信任並非口頭說說就好,而是有賴雙方的努力,共同去建立。培養相互信任的基礎,感情自然能夠長久穩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