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很懶的寫ㄟ…
不過有空就來聊聊skii的初體驗也是很好玩的呢
ski girl有 用雪扙和兩個滑雪板的就是ski

所以ski也可以很靚的

其實初學者是不用拿雪扙的,可是我這次有拿,所以一開始真的覺得那是個累贅。第一次到初學者山上坡道練習時,更覺得所有的人都是障礙物。
直到學會閃人並且不會跌倒時,才得以赦免!而且因此發現自己會S型並且克服慣性能保持重心往前!教學

  這些都是很基本且重要的ㄆ步。初學者最容易重心往後,但一重心在屁屁馬上就會坐下來跌倒,而且很難爬起來><
在雪地上不怕跌,因為雪軟軟的躺著就不想起來的舒服,但是重新站起來很難(學不會爬起來就等著別人救或一直當躺著吧),一方面是在坡度上站起來要有技巧,一方面是腰力、手力要夠。

  ski雪鞋類似直排輪鞋去掉輪子,很硬的又厚的塑膠殼,穿上去緊緊的卡在小腿肚卡到機乎要黑青腿骨微發痛,行走在一般路面頗困難,因為鞋子的角度是前傾的,走起來好像人也斜斜的,也許是不習慣吧。

 雪鞋要卡在板子上,又因為多了兩個板子走在雪地上覺得自己像老殘,慢~又像鴨子舉不起腳!有一點點的斜坡就走不上去,非得要側面用刀鋒插入雪才能,我一開始實在是菜到不行。

大時鐘
第一次去下雪的地方穿超厚的外套,滑雪的時侯手套超重要的,所以我在日本留壽都雪場買了一個4000 日幣的手套,兩層可分開使用,外層防滑防水又有設計感,但還是凍的手指不是自己的。
  頭上的帽子也不能少,再加goggle防風鏡(因為我們有遇到大風雪),口鼻面罩,簡直像個搶犯在滑雪!我是不會放上來那些滑雪的照片的!
而且其實都是別人幫我照的,滑雪的時侯350D怎麼能帶呀,顧自己都來不急了!

  這次的跟滑雪協會去真的很不賴,因為教練真的很有耐心的帶初學者(一對五),而且這次的初學者如我真的運動細胞不怎麼發達,還好自己好強愛面子,一個人不停的往上衝去練習:P
   教練會看每一個人的動作並指導,也會陪我們坐覽車上不同的山滑不同的坡道。在回程的車上和晚上回飯店還會有檢討並看教學影片,有的人很會滑但不會教,教練很知道初學者會有什麼想法會面臨什麼困難,又能接受笨拙的不聽指揮的我,實在很感謝能遇到好教練。

mountain ski我現在也能這樣滑哦!那種平順的滑,自在的朝自己想滑的方向S型,實在很愉悅。同行者說,看我滑可以感覺到我會了,只是太小心動作太小不敢太快,如果快一點就能享受速度感了。
我還不敢完全不剎車的直衝(雖然他們都說我是直衝女),我有轉彎啦,轉彎就能減速,全制動就能剎車!下次吧
下次希望能去美國滑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