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去問到底開車開了多少公里,但真的是從早餐攤吃到宵夜攤

 

 

準十二點開車到新竹學長家,在家裡玩改良板大風吹 刺激的笑到頭痛

而且不可思議的是平均年齡應該有四十歲吧!年紀愈大玩的愈high

學長的家俱被我們搬來搬去只為了玩遊戲XD

 

行程很滿,因此屋內的遊戲玩了一小時,也把中午的Pizza、炸雞都吃光了,就出發到新竹的客家新瓦屋

從桃園下去兩台車,半路一台加一台大家都很想跟來玩

人愈多愈像觀光團,好high

看起來真的很像我們浙江的老家

老房子和斷垣真的讓我回想起瑞安老房子,但舊照片找不到對照組了,更讓我懷念了起來

 

新瓦舍的紙豬 (突然覺得像來看元宵燈展)。介紹寫說,豬是昔日農家人極為重要的牲畜。

有諺語表示「富貴莫斷書,貧窮莫斷豬」。一道柵欄分隔大豬和小豬,方便分開餵食,以免小豬無法與大豬搶食。

 

  

這個不知道是展示中心還是古蹟的地方,我們每一站都因為下一站會更精彩而沒有深入研究,真是可惜

這裡有一個一方池塘,這片綠地好美,但我差一步就掉下池塘。原來紅磚以內都是池塘,那一片水生植物和外面的草地太像了~

 

還好我沒有再往前走,池塘不僅僅是那觀景窗而以,旁邊都是浮水植物呀!

觀景窗裡的錦鯉太迷人,再走一步我就掉下去了!還好,有其他東西掉下水,噗咚~~~紅磚以外的才是真正草皮,真是太像了!

 

屋外還有一個好大的人工湖,旁邊還有種金針花、百香果,我第一次看到結在枝上的百香果哩 真是鄕巴佬。

下一個景點是峨眉湖,但先開去上山買茶焗蛋,山路繞來繞去都快暈了

但學長真心推薦這個茶葉展示中心的蛋,這裡也有賣膨風茶和擂茶,我下次一定要來試擂一下茶

 

其實我吃不出來茶焗蛋有多不同,只覺得很像淡味的沒有醬油瀂包味的茶葉蛋

看得出來嗎?其實這個蛋已經被吃了一半了呢!是吃了一半才想拍的,但拍起來很像全蛋吧~~~

茶焗的蛋蛋殼和蛋中間完全空,也就是蛋縮小,好像蛋殼裡裝一個球一樣,而且蛋的氣室超大,所以有氣室的地方整個變平

  來峨眉湖就是為了要走這個吊橋,只是吊橋上每次限十五人通過

但誰在數呀!還有人把腳踏車牽上來,我們的下一站也要去騎腳踏車ㄟ~~

看,這景像一定超過十五人,橋真的有晃 晃得有點大

沒啦我沒吐 暈車暈船我都吐不出來 我也很想吐出來呀~~~喉嚨都燒傷了也吐不出來,其實很苦呢

騎腳踏車的地方我已經忘了又是開了多久的路才到的,而且很笨又不小心的摔車了然後又不想被發現就繼續騎,結果

就流了一手的血,也由於血流得多,也就沒有痛覺了。反倒是沒流血大黑青的手掌和腳關節因為要一直動一直彎曲 真的好痛呀!

騎了二十分鐘就天黑不能騎了,下一站就到北埔老街吃道地老食呀

看店就知道很老吧 菜也很客家、幾乎都是我沒吃過的菜,但都很好吃哦(今天吃的沒一樣不好吃吧XD)

  吃完飯的下一站是朝日溫泉ㄟ~~~

還不只這樣哦!還有宵夜又去新竹homepas附近吃炸肉、炸雞捲、炸豆腐、炸米腸…

一天都是炸的,又滿足又開心 除了我太笨受傷以外,其他都超開心的

(現在我有點扭到頸子和背感覺睡覺好難受 ,普拿疼加強錠實在是居家良伴)

 

感謝學長安排的精彩行程、及慈暉動感的遊戲炒熱出遊的氣氛

短短的照片記錄 分享給沒去的家人們

聽說,明年要去星光部落、希望我有機會參與。只是我連司馬酷司都沒去過就要去對面的星光了嗎?好期待哦!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團契生活的戶外活動,簡直像是要撈本一樣的從早玩晚到隔日零晨才會到桃園。

一站玩一站吃真的是很標準的旅行吃喝玩樂團,只是辛苦了所有開車的家人

玩到回家就想趴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