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一點都沒有想吃東西的感覺,連念頭都沒有,

到了晚上十一點分兩次吃下一個冷的碗粿(因為放兩天冰箱了,不吃就整個出水壞了),還有喝了500cc的梅子醋。想說喝醋幫助腸胃消化,不論吃多吃少,肚子裡總是積囤不可反芻的食物,我一點也不想留在肚子裡。我的腸胃不剌激一下都不怎麼動。外力就是按摩和搖呼拉圈,內服只有酵素粉能幫一下忙…不過聽說醋可以試試,昨晚就買來泡。


梅子醋甜味很重醋味很少,不太有效的感覺,很想自己做做看。上網找了半天資訊發現都要封個三、四個月以上才好喝,而且水果醋的水果要洗淨晒乾,如果沒弄乾會發霉就不能泡了。突然發現有菊花醋,中葯店的乾菊花應該就可以做了,先把作法記下來,周未找一天來試試


制作方法:

菊花50克,米醋1000克,冰糖300克。

一層菊花一層冰糖放在密封的玻璃瓶中,將米醋倒入,七天後可飲用。

健康功效:具有養肝明目,去火清肝的作用;對於消炎去濕、解除頭痛昏眩、降低膽固醇與消脂减肥也有非常明顯的功效。


**************************************************************************


另一個我的愛是這個呀~~

香蕉飴.jpg 

要手工作的才好吃哦,那種包裝好的都不好吃而且不軟Q

在周老師那裡找來食譜 我還沒空做,有空的快做我好想吃哦

 

香蕉飴
 
材料:
樹薯粉………………180
玉米粉………………20克
細白砂糖……………120
冷水…………………200
滾水…………………280
 
食品用香蕉油…………少許
食用紅色素(可省略)少許 
熟樹薯粉………………適量
 
做法:
1)      多鋪點熟樹薯粉在兩個盤子裡,備用。(熟樹薯粉就是把樹薯粉用蒸或微波或小火烤,以去掉生味)
2)      最前面4種材料放在小鍋裡,攪拌均勻。
3)      沖入滾水,攪拌成黏稠狀。
4)      再用小火邊煮邊攪拌,煮到變透明就可以了,千萬小心別燒焦了。
5)      加少許香蕉油攪拌均勻,取出1/3加點紅色素攪拌,比較漂亮,當然不喜歡的話也可以不要。
6)      兩色分別倒在鋪了熟粉的盤子上,再多撒些熟粉,用手壓平。
7)      放涼即可切成小方塊食用。切開的地方也要沾到熟粉,以免黏住。

一定要試試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