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你要知道耳鼻喉科是最混的,是我們裡面最不唸書的。他們比較專精外腔手術,對於葯理不研究的~」


    

     昨天我跟醫生說,以前曾經以為喉嚨發炎,去看耳鼻喉科,當時醫生說是胃食道逆流,而且告訴我這是一輩子都不會根治的,只能自己注意生活作息和一些飲食,但後來喉嚨有好一點比較不痛我就沒再吃葯了!醫生就說了以上那句話。因為他說,那是他們不念葯理,不像內科都會做分析,也會用葯。其實胃食道逆流現在已經有葯可以醫了。只是因為葯很貴,健保只給付經由照胃鏡後的診斷治療,否則無法開那顆葯。


又是胃鏡!!

我已經開始乖乖看醫生了,別再又提照胃鏡了~


我跟醫生說,老實說,我真的很不愛看醫生,都先上網查自己的症狀和可解決的方式及用葯。前一陣子奇摩知識家是我的家庭醫生,後來很多葯學網和健保局葯品也成了我自醫的好幫手。要不是這次我想把腸胃好好檢查,我才不會這麼乖先來治過敏又來看腸胃。然後,又告訴他,我的腸胃功能不佳,開得葯太輕對我沒有用。過敏也是,前期常打類固醇針,所以皮膚也對輕微的葯沒效哦!


醫生寫了兩種葯名給我,[Gascon] 是治胃脹目前最強的葯了--- 後來我查一查,恩 ~~我吃了三個星期,有吃有好,沒吃馬上脹氣,看來…我的身體不是普通的爛。

另一個葯名是[Omeprazole] 就是如果照胃鏡確認是胃食道逆流,這是可以根治、治療好胃酸倒流這個毛病的,醫生說"現在已經有葯可以治好了哦"


我查到一篇高雄榮民總醫院葯劑部的葯訊專欄 http://www.vghks.gov.tw/ph/藥訊/每期專欄/8905每期專欄.htm

我真的很認真吧!因為醫生和我談了很久,(連掛號小姐都說,我們醫生跟你講的很仔細吧!他跟你講好久哦:P) 說他自己得胃潰瘍呀、照胃鏡很難受呀、這葯很貴呀,他怎麼樣不照胃鏡自己找到葯商買葯呀!…他不是要教我這麼做啦,重點是要告訴我,胃腸脹氣已經是外顯病症了,而我真正要根治的話要先治好胃酸逆流和正常代謝,上通、下通,才能解決腸和胃內不累積食物,然後不產毒氣。


聽完我整個累!一次要吃六顆葯,然後醫生還說會打電話看我吃的情況~

看來要好好把他治好,可能還要一段日子呢!


醫生說,人家說多吃蔬菜水果才不會便祕,但,那真的不是決對的。女生很多再怎麼吃…還是一樣呀~

算了,我累了!要是腸胃病讓我瘦我就當做減肥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