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會與時間和平共處,放下追求速度的心態,在等待中自我充實…」
以上這些話,可以套用在任何situation。而這是我在昨天的講座中聽到的論點,講師是新竹生命線員工協助服務中心的諮商心理師,在竹科那邊和多家廠商合作,而我們公司第一次辦這種兩性相關講座。
  先說說我有什麼收穫好了!這次的主題是尋找Mr.. vs.. Miss Right,我是抱著來聽聽別人怎麼說的心態而不是放空來吸收的,所以要真正讓我接受別人的說詞有些困難。太正向的太輔導性的或者是訴求年齡不對的內容會讓我覺得這位講師很沒有準備,不夠專業,因此當我拿到講議的時就大略猜出她會說什麼了。

    好吧,來說重點好了,自己的想法先放一邊,還是有不少沒想過的見解。很多人都覺得自己是缺了一角的圓,而想要找尋符合自己的那一角!有時侯很幸遲的找到了match的那一角,可是,是否有想過,為什麼找到的這個只有這麻小小一角,其他的呢?其他的部份是不是因為沒看到而真的能接受或不在意呢?有一個案例中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女子就這麼形容自己,是一直在尋找缺了的那一角,希望自己完整。她想要找到的是一個疼她的、懂她的、包容她的人,而她找到了!但是,沒多久有了小孩,男的就跑了。這樣她找到一個走了一個留下一個小孩,現在已經有三個小朋友了,但她還是單身,還是想找一個疼她的人,問題出來了。她找到了那一角她想要的,但是其他的部份她卻沒考慮到,男方很愛她很疼她卻沒有責任感,而這個部份是她沒有注意到的,在愛的時侯也完全不在意!

     講師說,如果你覺得自己是缺了一角的圓,而那一角是要自己慢慢填慢慢長出來的,而不是要靠別人來讓你完整的。一個人如果覺得自己沒自信,覺得寂寞想有人陪,覺得沒安全感,因而想戀愛想結婚想要一個女朋友,希望這樣就能解決問題。事實上,這也是行不通的,充其量只是讓自己變成一個「有伴但是仍然沒自信」,「有女朋友但是還是寂寞」,「有情人卻依舊沒安全感」的人而以!身邊有了另一個人並不一定沒解決自己的問題。

    當然如果很幸運的能找到一個想法接近性格相合相補,而且價值觀相同的人,那麼努力的讓自己永遠讓對方覺得新奇有在進步,同步的學習成長,那麼當然可以快樂而長久。創造情境,不被情境所惑,愛要緣份更需要勇氣!我們並不是看一個人就開始打分數看看對方是否符合自己的標準,為什麼過去有失敗的經驗,是不是自己都找了相同型的人而是否這些特質真的是和自己match的!

   我並不想充板面,所以只是記下一些值得在思考的論點,有些是自己沒想過的層面,讓自己花了二個小時還是要有一點得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