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9(五)今天要去山上掃墓,早上六點半就被熱到受不了而起床…八點半,我們租了兩輛超強七人座車上山掃墓。聽說去年妹妹來的時侯路都沒修好,他們走在細小難行的山崖來來回回三四趟,探路、搬水泥(封棺用)、祭拜,陡路和爛泥路都得經歷。今年路大致修好,鋪上層層碎石,但開車的人還是超厲害,什麼路都開得過去,最後是因為輪子陷入大碎石無法前行我們才下車步行。因為隨行掃墓的都是五十至九十歲的老人家,只有我和表弟二人是可以走得快些的,不然其實走路也不遠,就半個多小時可到的山路。

     祖先找得好風水,靠山面湖景色頗美,但我照相技術和相機都不及格,拍不出眼中所見的美景。掃墓的過程就不說了,爸爸一路上都有用dv拍起來!

     熱極了,聽說有三十多度,來的時侯台灣也才二十五、六吧,真是差太多了,原本爺還說溫州的氣溫較低,我還帶了毛衣,真是沒料到熱到不行,又無風無雨。他們吃飯極早,早上四點起床五點要下田,因此早飯早,中飯自然也早,十一點就吃午飯了,晚上當然也五點就吃了。在爺爺旁邊我不能造次,只得跟著吃不然不給他們面子,但太反常了,所以吃完是一定要去消耗一下的。自已走又不認得路,聖智就被我拉去當路導了!一走走三個小時,一路聊天一路拍照的,什麼飛雲江大橋,又去田梗間走、去看了賣樹苗的田、還發現一個奶牛舍跑進去拍了幾張照片,我真是城市鄉巴佬ㄟ。由鄉下走到馬嶼鎮上,又由馬嶼鎮走到梅嶼鎮,梅嶼鎮上有個龜山公園,熱呀一路晒的臉都紅了,沒人像我們這麼瞎的這時間走在這沒遮陽的大路上。為了要買當地的土產又去了二個大超市,和我們的頂好那種大超市一樣ㄟ甚至更大些,但大部份的東西都是台灣一定也買得到的,傷腦筋呢!

    回來都晒黑了,真是走得夠久的,趕緊洗澡不然會熱到受不了,也沒事做呢!

晚上吃完飯在附近散步,就在小村裡走走,很遠才一個路燈。大家儘量說些有交集的話題,不然真是無話可說必竟我自己都很少跟我爸散步的。那兒蚊子多,淨咬外地人我可慘了,超怕這些小蟲什麼的。不到七點就不知道該做什麼的無聊,所以我稱這裡為老人生活呀。漸漸地天空出現了閃電,好幾次亮極的閃電,就是沒聽到雷聲,起風,下了小小一場雨,剛剛好把每一片地都打濕了就停雨收風,一點都不浪費,但馬上也回復悶熱無風的夜晚,唯一慶幸的是星星出來了,好久都沒見到星星了,讓我看了好一會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