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男人就是愛美女…
影集【慾望城市】有一回討論對模特兒癡迷的男人
男人說「如果可以跟模特兒上床,為什麼還需要一般的普通女孩」

女人總想著男人喜歡跟美女在一起
有修長的腿、小巧的臉蛋立體的五官加上大眼睛、吹彈可破的肌膚的美女
我們相信,略帶點指責意味的相信,男人一輩子追求的應該就是這個了。

"原來男人是這樣的,不分職業、階級、年齡,男人就是喜歡美女。"

"
其實未嘗不可,為何不能,男人的心裡有白雪公主的影子,女人的心裡當然也有白馬王子的樣子,
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身邊的人一模一樣是王子的翻版,
只是我們到底明白,如果難免還是會感到空虛寂寞,如果笑聲漸漸減少了而表情漸漸僵硬了,
必然是因為這樣是不夠的,這樣是遠遠不夠。
"

inside today woman用凱莉和Mr. Big面對這個主題時的劇情有了以下的文字…
劇情裡,凱利剛遇見Mr.Big,幾次碰面的場合,Mr.Big身邊總是不乏美麗的女孩
凱莉對Mr.Big有好感,因此難免感到挫折,原來男人是這樣的,
不分職業、階級、年齡,男人就是喜歡美女。

然後驚奇來了
有一天Mr.Big來到凱莉寫作的咖啡館,跟她這麼說,
「紐約市真的有太多的美女,真的太多了,但是過了一陣子之後,你只想跟能夠令你開懷大笑的人在一起,你懂我的意思嗎?」
Mr.Big 挑了挑他的眉眨了眨眼精,讓凱莉會心的笑了。

  凱莉不屬於天生麗質的女人,就外在而言,她只能算是時毫的知道怎麼裝扮自已的女生,
如果一定要做一番評比,凱莉是屬於知性取勝的女人,
她思考有自己的主張和看法,她幽默風趣,
然而作為這樣的女人,最恐懼的無非是遇上在外貌上百分之百完美的女人。

如果我們只是遇到有一點好看的女人,我們可以說,嘿!至少我比她有腦袋,
但是當我們遇到外貌上百分之百完美的女人,是的我們的確是有腦袋的女人,
但她們可是身材臉蛋完美的女人呢。

我們知道外貌終會消逝,只有內心的一切可以永恆,
女人知道這點,男人當然也知道,
但是恐懼在於此刻當下的這個瞬間,如果要做出一個抉擇,
閃閃發亮的美麗模特兒總好似會略勝一籌,
我們總有一絲的擔心浮現,我們沒那麼有把握,總覺得會敗在眼前這個短兵相接的局勢。

即使是一個以性為主題的影集,但這是一個關於女人的故事,是由女人寫出來的,
我們最終到底希望那些占大多數一輩子不會是百分之百完美的女人,
也有機會讓男人們覺醒,認清我們也可以是非常愜意契合的伴侶。

其實未嘗不可,為何不能,男人的心裡有白雪公主的影子,女人的心裡當然也有白馬王子的樣子,
如果可以,我們也希望身邊的人一模一樣是王子的翻版,
只是我們到底明白,如果難免還是會感到空虛寂寞,如果笑聲漸漸減少了而表情漸漸僵硬了,
必然是因為這樣是不夠的,這樣是遠遠不夠。

說穿了什麼都是假的,
如果在妳身邊的人不能令妳開懷大笑、接不上妳的話題、搞不懂妳的冷笑話、說穿了什麼都是假的。
人生可不是一本日曆就能打發,
人生是多麼漫長的歲月,多少日與夜的堆砌,時間河流的沖刷,
究竟會堆積出什麼,或者有什麼可供雕塑,
沒有準備好一千零一個精彩絕倫的故事,怎麼去走這樣長遠的路途。
然後回過頭,也許女人的恐懼可以儘管將它卸下,
倘若男人就是愛美女,就讓他們去愛吧,責難大可以免了,因為那是他們的人生,
我們都將因為自己的選擇為自己的人生定調,
倘若唯一要付出的代價是就是這生有何不可,不就是笑聲吟吟與寂靜無聲的差別而己嘛!

最後的結論好像有點若有所思的不落定論
看起來好像我們永遠無法改變人們對外貌的執著
只是 若將之視為生命的全部
就會永遠不滿足  如此何時才能夠讓自己快樂呢

每個人喜歡美麗的部份也許不是形於外的
能和你契合的那個人愛戀著的你的部份是不是也是你喜歡的部份
試著發現我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或美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sla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